花蓮暴增10例!超商員工再傳4人 足跡重疊2場所「發細胞簡訊」

▲▼0405花蓮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花蓮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花蓮5日一口氣暴增10名本土病例,花蓮縣政府也公布確診者13張海量足跡,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,10例新增個案可分為三大塊,第一與案23649男兒科醫生、慈濟大學教授有關;第二與案24686超商員工有關;第三則是與外縣市確診者有過接觸的個案。

朱家祥指出,案24837、24875、24933都是案23649男兒科醫師、慈濟大學教授的相關接觸者,Ct值分別為36、38.3、11.7,皆是因為3月28日與案23649在校內實驗室有長時間接觸而染疫。其中案24933為來自巴基斯坦的外籍學生,4月1日做過快篩是陰性,4月2日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PCR篩檢後確認為陽性,4月4日開始有流鼻水、發燒的症狀,已完整接踵過3劑疫苗,由於Ct值較低、病毒量高,且活動範圍多是在宿舍,已將同住學生列為居家隔離對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405花蓮足跡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另案24874、24932、24934皆為案24686超商員工的朋友,其中案24874為20多歲女性、牛巴達餐廳的員工,4月1日與案24686到奧斯卡美式餐廳用餐、邵禡調酒後,於4月3日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PCT採檢確診,且4月4日出現流鼻水、發燒、關節疼痛等症狀,但是4月1日被感染後,個案還是有到牛巴達餐廳上班,因此縣府已緊急要求牛巴達停業並進行全面清消、所有員工居家隔離。

▲▼0405花蓮足跡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▲▼0405花蓮足跡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▲▼0405花蓮足跡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此外,朱家祥表示,由於案24874的Ct值是15.2,病毒量高且感染力高,因此縣府將針對奧斯卡美式餐廳、邵禡調酒有實聯制登記、於同時段足跡重疊的民眾發送細胞簡訊,呼籲民眾可以出面做進一步的篩檢。

朱家祥指出,今日新增的10例確診個案,還有3例與外縣市確診個案有關,其中案24931、24872皆為世新大學學生,Ct值分別為37.5、34.9,案24931於4月3日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做完快篩後結果是偽陽性,4月4日再度篩檢陽性確診。另外案24872的指標個案亦是同班同學,3月30日坐火車回到花蓮,4月3日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PCR篩檢後也是陽性確診,目前沒有任何症狀,值得注意的是,此個案曾經到過大魯閣保齡球花蓮館、國富十街公園、部立花蓮醫院急診室等地,其中4月1日因發生車禍被送到部立花蓮醫院急診室,但由於Ct值較高,傳染力較低,不需太過擔心。

▲▼0405花蓮足跡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▲▼0405花蓮足跡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朱家祥於記者會最後也公布,花蓮縣今日共匡列居家隔離128人、自主健康管理38人、採檢166位、正在進行清消的有63處場所,此外統計從3月31日至4月4日,花蓮縣共篩檢2917人,陽性個案有3位。朱家祥也呼籲,有收到細胞簡訊的民眾,或與確診者有同時段足跡重疊者,請盡快到花蓮部立醫院進行篩檢,防堵疫情持續擴散。

▲▼花蓮確診個案接觸者匡列情形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花蓮確診個案接觸者匡列情形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►相關報導:快訊/花蓮海量足跡曝光!搭台鐵到處跑 多家酒吧、觀光區入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