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歲阿公登山失蹤2天「滿臉血微笑」被找到!山友驚:體質人類頂點

記者許力方、白珈陽、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彰化72歲阮姓阿公1日時獨自前往南投溪頭登山,之後又前往鳳凰山,不料在下山途中疑似迷路,不慎滑落邊坡受傷受困,趕緊對外求助,失聯了2天,警消終於在一處溪谷找到人,當時老阿公意識清楚,但滿臉是血、撐著傘、穿著雨衣坐在石頭上,對著他們微笑,這一幕不僅讓警消相當意外,家人、山友也震驚這簡直是個奇蹟,「這種體質真的是人類頂點。」

事發於1日,南投消防接獲彰化民眾報案求救,稱老父親獨自搭車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登山健行,本來走到天文台就要下山,但看時間還早,就繼續前往攀登鳳凰山,不料回程時,為了趕公車返家,選擇走溪谷路徑下切,結果不慎摔傷、撞到頭部,最後迷路受困在水源地,趕緊打電話求援。

當時一度有聯繫上阮姓阿公,但因為他不會操作手機回傳座標,無法取得受困位置,當晚手機就沒電,雙方失聯。因最近連日大雨,山區濕冷、路面濕滑,警消把握黃金救援時間,趕緊投入人力上山,並根據他描述的環境線索,全力地毯式搜尋「有溪流、周邊設置水管」的附近水域,但都沒有找到人。

▲▼ 。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▲▼ 。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▲▼ 。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直到3日中午11時30分,搜救隊重回到可能的水源地確認,終於幸運地在一處溪谷發現了阮姓阿公,雖然他頭部有明顯外傷,好在意識清楚、可與人交談,且精神不錯,搜救隊趕緊幫他包紮傷口後,以接駁方式將人順利揹送下山,前往竹山秀傳醫院救治。搜救總計出動106人次。

阿公有穿外套、帶雨傘和雨衣,當時聽從消防隊指示在原地待援,歷經2天2夜冷氣團來襲,山區下雨濕冷也沒有失溫,被發現時外套還是乾的,冷靜地坐在大石頭上,滿臉是乾掉的血跡,穿著一身輕便雨衣、撐著傘對著搜救隊微笑,讓眾人大吃一驚。

阿公說,這48小時累了就躺在大石頭睡覺,餓了就喝溪水,克難地挨過,家屬得知消息直呼「奇蹟」,山友也驚呼連連稱他「霸氣阿北」很幸運、好福氣,「有點猛」、「老翁做了正確的兩件事得以喜劇收場。1穿上雨衣撐傘保暖,2報案後留原地沒亂跑」、「保留體力不亂走不失溫才是上上策」、「太神奇了」、「這種體質真的是人類頂點。」但也有人直指阿公當時的反應很詭異「笑得你心發寒」、「感覺都是被魔神仔牽著走吧」、「邪門,嚇死!」「很可怕,撐傘+滿臉血+微笑,還好是白天看到他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