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被壓公車下「肉絞進輪胎」 上百路人合力抬車!現場畫面曝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一段「眾人合力抬車救人」的影片近日在網路引發熱議,廣州路邊近百名群眾一起喊口號,嘗試推起公車救出被壓的外送員,這一幕讓消防隊員和廣大網友十分感動。

▲▼市民合力救人 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上百位市民合力推起公車 。(圖/澎湃新聞)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一名外送員3月31日當天,在路過海珠區公車站時不小心摔倒,此時正好一輛公車駛過,他手被車後輪壓到。雖然司機發現壓到人後,立刻緊急剎車,但該外送員皮肉擦傷嚴重,部分肉已經絞在輪胎裡,無法動彈。

網上事發影片顯示,當時路邊近百名市民紛紛上前幫忙,一起喊著口號嘗試推抬起公車。眾人抬車的一幕,讓消防隊員也非常動容,「當時周圍有上百名群眾正在協力搬抬公交車,嘗試幫被困人員脫險,但數次嘗試都沒有成功。」

▲▼市民合力救人 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該外送小哥最後成功獲救 。(圖/澎湃新聞)

消防救援站副站長羅勇輝表示,經過偵查,救援人員立即對車輪四周進行固定,利用液壓擴張器材進行緩慢頂撐,同時用另外一套擴張器材進行輔助支撐,順利將車輪頂升,將被困者救出移交120進行救治。據瞭解,目前傷者無生命危險。

事發後,廣州交警為市民的熱心舉動表示敬意,稱「正是你們的義舉為傷者贏得寶貴的救治時間」。廣州消防則提醒廣大群眾,及時救援的同時也要注意科學施救,避免造成二次傷害,如遇類似緊急情況可以及時報警,等待專業救援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