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破200例也不會升三級!」PTT刷一排穩:走向共存 蘇貞昌給答案

▲228連假台南熱情好天氣,許多遊客迫不及待興高采烈直奔走訪台南,再加上高鐵台南站旁甫開幕的三井OUTLET正式營運,台南人瘤旺旺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本土破百例,鄉民們不緊張。(示意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國內的新冠肺炎疫情近來升溫,全國各縣市都出現確診足跡,疫情指揮中心今(1)日公布新增104例本土個案,再創本土新高,消息一出在PTT上引起討論,不過鄉民刷一排「穩」,就算破百例也不會升三級警戒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指出,目前無三級警戒的規劃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45例男性、59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。個案分佈為9縣市,其中以新北市增加40例最多,基隆市、桃園市也各增加20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消息在PTT上傳開後,網友們不緊張,認為這是走向共存的開始,「打了疫苗了不用怕了吧」、「反正就算破200例也不會升級」、「以後破200例以上也不會升級了啦,大家連假玩起來」、「新台灣模式正式啟動」、「穩定走向共存」、「穩啦,要與病毒共存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透露,「目前沒有做三級警戒的規劃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至於會不會重新回到三級防疫?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備詢時表示,目前沒有做三級警戒的規劃,「現在也沒有到這樣的需要」,強調民眾不需要擔心會突然封城。

另外,陳時中昨(31)就在記者會上指出,「與病毒共存,這事情我想這是一個趨勢」,不過台灣現在染疫率是千分之一不到,還有很多措施能因應疫情。

陳時中表示,「放棄清零然後就會做相關的不檢驗,這些事情到目前還沒有到這樣的一個決定的點,台灣疫情跟實施這種所謂與病毒共存的國家染疫率,那是完全沒有辦法相比,我們現在等於是千分之一。」換言之,國外與台灣的背景不同,因此現階段並不會放棄清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