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慈濟醫院新增2醫1護理師確診! 都曾幫三重童治療熱痙攣

記者柯政誟、林冠吟/花蓮報導

花蓮慈濟醫院31日新增1名急診室女護理師確診,院方緊急對此擴大採檢,不料1日再發現急診室2名醫師與1名護理師確診,且目前確診的4人當中,皆有接觸過一名北部病患。

▲▼花蓮慈濟醫院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花蓮慈濟醫院新增2醫師與1護理師確診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,花蓮慈院急診護理師染疫後,縣府也立即開設篩檢站擴大採檢,截至31日深夜,共篩檢1157人,所幸目前全數陰性;而慈濟醫院也針對院內540名醫院人員進行篩檢,不料卻驗出急診室2名醫師與1位護理師陽性反應,且其中1名確診醫師也任教於慈濟大學。對此,慈濟大學也已啟動遠距教學,禁止師生入校。

她指出,目前被驗出確診的4人皆有共同點,均服務過1名來自三重到花蓮旅遊、因熱痙攣就醫的孩子,事發迄今縣府及院方隨即溯源並進行控制。

而針對慈濟大學有教師染疫,慈濟大學也全面進行校園清消,全校採遠距教學到4月10日外;另,慈濟科技大學雖尚無確診案例,但2日起也將改採預防性遠距教學至10日。

至於詳細疫情情形,花蓮縣衛生局將於下午3點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相關細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