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殯葬副處長交保「當然冤枉囉!」 北檢:收裁定決定是否抗告

記者黃哲民、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涉嫌從2020年到2021年間,將北市殯葬處採購資訊,洩露給特定廠商幫助得標。台北地檢署今上午以王文秀涉犯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等罪嫌重大,有勾串滅證之虞聲押禁見,台北地院晚間裁定60萬交保,王文秀晚間離開法院前向媒體表示,「當然冤枉囉!」北檢將在收到裁定後決定是否抗告。

▲▼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(右)涉貪,經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,台北地院裁定交保60萬元,王文秀在家人協助下辦保離開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涉貪交保後,低聲說:「當然冤枉囉!」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王文秀於今晚間6時許,經家人繳足60萬元保證金後獲釋,被媒體詢問是否覺得冤枉,她坐進家人來接她的車內時,低聲說:「當然冤枉囉!不是這樣嗎?」還補了一句:「法律是公正的!」 據悉,王文秀坦承洩漏採購案規格給特定廠商,但否認有對價。

王文秀擁有美國紐約理工大學傳播藝術碩士學位,進入公部門後歷任社工、台北市府殯葬處秘書、殯儀管理課課長與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館長,2012年曾因部屬涉嫌收賄被牽連而記申誡處分,王文秀常到廣播節目分享自己工作心得,自認到殯葬處任職是在做功德,給外界的形象很正面。

據了解,檢廉專案小組接獲檢舉,跟監蒐證發現,王文秀不時會搭乘特定廠商的車輛外出,且她下車後,手裡常憑空多出「一包東西」,疑似包庇廠商取得標案後的不法對價,但她拿到的包裹內究竟有哪些東西,仍有待釐清,檢廉目前朝圖利、以及刑責更重的行收賄罪嫌偵辦中。

▲▼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許志成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許志成捲入殯葬處弊案,28日獲檢察官關諭令交保候傳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廉調查,王文秀涉利用職務之便,將殯葬處多項採購資訊私下透露給特定廠商,甚至護航廠商取得「奠祭禮廳佈置」、「電子輓聯設備」等多項標案,除王女涉案外,曾當過議員助理的北市府現任顧問許志成也涉案。

北檢昨(28日)指揮廉政署兵分14路搜索殯葬處等地、約談20多人,昨晚漏夜複訊後,今上午6時許,以涉犯貪污重罪、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之虞,聲押王文秀。

另外,檢方諭知13名嫌疑人交保3萬元到20萬元,包括許志成交保10萬元、業者劉筆明交保20萬元,業者林震雨、林栢宗、金凱怡、潘忠陽、洪鉦皓各交保10萬元,業者吳如繕交保7萬元,業者吳忠晉、張景森,各交保3萬元,評委吳永猛、曾漢珍、楊荊生,各交保5萬元,另有多位證人訊後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