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疫苗預約系統明起開放 可選高端、莫德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今天開始是中央第28期(最後一期)疫苗接種服務,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中央系統退場後,北市預約系統就會無縫接軌登場,4日起疫苗接種由北市系統接手,明(29日)就開始接受預約。

蔡炳坤表示,北市疫苗預約系統啟動後,北市立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、合約診所及中型接種站都可以接受預約,明後兩天從上午9點到下午5點開放預約,並於下一週提供接種服務,廠牌為莫德納及高端疫苗,第一、二劑、追加劑都可以預約。

蔡炳坤指出,至於各大醫院都有自己的系統,市民也可以自行預約,有需要AZ的也有相關門診。

為鼓勵65歲以上尚未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之長者儘速接種,蔡炳坤表示,北市衛生局與民政局、社會局、十二區區公所及健康服務中心攜手合作,提供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及中型接種站提供現場掛號服務、里長揪團(10人以上同一種疫苗成團)轉介至院外門診部或合約診所接種、行動不便長者提供到宅接種服務等。

蔡炳坤指出,目前65歲以上民眾及55歲以上原住民,4月10日前於北市合約醫療院所及中型接種站接種COVID-19疫苗1、2劑、基礎加強劑或追加劑,均可獲得500元商品禮券;另18歲至64歲民眾3月31日前於北市接種COVID-19疫苗1、2劑,可獲得200元禮券。

▼北市疫苗預約系統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苗預約系統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▼北市長者疫苗接種方案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長者疫苗接種方案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