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山獸搜救和碩蔡進國 神人級腳程曝!大南三段縱走4天半搞定

▲捷克「跑山獸」羅培德山搜經驗豐富,過去屢屢建功助失聯山友或遺體回家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▲捷克「跑山獸」羅培德山搜經驗豐富,過去屢屢建功助失聯山友或遺體回家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和碩聯合科技前資深副總裁蔡進國傳出於三峽滿月圓山區失聯,家屬懸賞重金尋人,捷克籍台灣女婿「跑山獸」羅培德(Petr Novotny)也自南投埔里鎮北上投入搜救,希望再度發揮豐富山搜經驗,以及過去以4天半時間完成中央山脈「大南三段」縱走的好身手,助警消人員儘速找到失蹤山友。

羅培德是在2014年參加嘉明湖步道越野賽時一戰成名,以僅僅3小時53分的破紀錄成績奪冠,登山界為之震撼;這段行程一般登山客需時2天1夜往返,專業級山友也得花上6、7小時,羅培德「奔馳的野獸」之名也不脛而走。

至去(2021)年清明連假期間,羅培德再度偕同台灣登山好手古明政,以4天半時間完成中央山脈「大南三段」縱走,而根據資深高山協作員的說法,這段有登山界「四大障礙路線」之一或「終極縱走路線」之稱的行程,一般人走完得花上10至15天,羅培德的成績被喻為「神人級」表現,他也將沿線的原始林、大草原等美景剪接成影片,與網友分享台灣的美。

▲羅培德與台灣警消救難人員合作無間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▲羅培德與台灣警消救難人員合作無間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「羅太太」羅勃依婉曾說,羅培德9年前初來台,平時「不是在山裡、就是在出發往山裡的路上」,常一個人整裝上山過夜,到處勘查地形、路徑,回家還孜孜不倦地下載自己和山友的足跡、研究舊地圖;外表冷靜內向、內心卻善良熱情的他,7年前也開始協助山域搜救的工作,因為體能好、腳程快、觀察力敏銳,總能一馬當先進行「快搜」,發現受困者後再轉報消防單位以專業器材施救。

而在3月19日、22日,羅培德也分別前往南投魚池鄉的水社大山、玉山國家公園沙里仙林道周邊搜救失聯山友,其中水社大山的山友順利帶回,不過另名獨攀對關山和玉山北北峰的林姓女山友不幸罹難;這次「跑山獸」再次出動協助新北市警方和消防隊,眾人都企盼在惡劣天候中仍能傳出好消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