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讀私立還公立? 過來人曝「暗黑理由」秒選它:下輩子毀了

▲國中教育會考15日登場,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考生全面戴口罩應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家中有孩子,你會讓他就讀公立或私立學校呢?對此,有一名網友發文詢問「朋友的小孩要讀國中了,應該讀私立還是公立?」貼文曝光後,引起許多網友熱議。

有一名網友日前在批踢踢WomanTalk發文表示,朋友們的孩子即將要國中階段了,其中,有些小孩的個性較散漫,青春期也變得不太受控,令人擔憂;至於談到就學狀況,「有些人覺得公立若好好念不會太差;也有人分享,現在新課綱私立資源好像比較齊全,但私校競爭力好像又比較高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於是,原PO好奇詢問網友,考慮到「不見得每個人都適合念私校,想了解各位遇到這種時候,都是怎麼決定呢?」

▲▼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,線上教學,遠端學習,空蕩校園,無人班級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公立、私立學校該怎麼選?話題引網友熱議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本身唸私校六年,累到太超過,能在公立好好念一樣也很好」、「自我管理能力強的孩子讀公立也是嚇嚇叫」、「一切看家庭經濟能力」、「能找到興趣並持續 才是重點」、「公立國中升學率屌打私立國中,幹嘛唸私校」、「不推私校!念到身體壞掉只會一直唸書」。

其中,不少網友選擇私校,紛紛點出原因,「國中讀私立至少不太會學壞」、「自制力差的話就讀私校吧」、「國中唸私立比較好,某些社會亂源真的是從國中就開始作亂」、「公立學校沒辦法確定同學素質」、「我村子的一些人讓小孩讀私校是為了讓他們跟小學同學分開,避免成群結黨,書讀不好沒關係,出社會賺錢的工作很多,不需要高學歷,但是如果跟群屁孩整天下課後混在一起,最後被帶去吸毒,就下半輩子毀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