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情殺兇嫌是「三冠王」棒球國手!曾獲世界冠軍 超強經歷起底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嘉義市台電配電中心22日上午9時許發生一起情殺案,疑似談分手不成,男方竟持刀砍向對方,女方全身多處中刀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經查,兇手為55歲前棒球國手陰經龍,出身嘉義朴子少棒隊,曾代表中華隊赴美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世界賽,榮獲世界冠軍,表現優異的他甚至有「三冠王」的稱號。

▲▼      台電情殺,陰性兇嫌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台電情殺案,兇嫌竟是前棒球國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陰經龍為前棒球國手,是台灣棒球史上唯一一名姓「陰」的棒球選手,國小畢業後就進入棒球名校華興中學青少棒隊,曾是朴子少棒隊的隊員。民國68年遠東區少棒錦標賽共擊出36支全壘打,中華隊就佔了25支,日本隊6支,關島3支,韓國2支。

而陰經龍在當時的比賽中大放異彩,五場比賽擊出多達6支全壘打,打擊率8成33,18打數中狂掃出15支安打、16分打點,三項打擊項目均是大會最佳的成績,成為「三冠王」。

之後代表中華隊到美國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世界賽,順利拿下世界冠軍。回台後朴子少棒隊受到熱烈歡迎,下飛機後身材高大的陰經龍擔任掌旗官,接受政府官員和球迷夾道歡迎。

民國71年全國青少棒錦標賽(北區選拔賽)中,陰經龍繳出0.710的高打擊率,拿下打擊獎第二名。國中畢業後直升上華興中學青棒隊,高中畢業後陰經龍先在陸光棒球隊服役,後進入台灣電力棒球隊,在台電隊打了幾年球後轉任台電公務人員,結束了棒球生涯。

▼陰經龍有「三冠王」的稱號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▼棒球,手套,球,投接球,草地,運動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