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航失事班機與空軍一號同機型 國防部:飛安沒有疑慮

▲▼空軍一號,松指部座機隊,總統專機,波音737-800行政專機,中華民國空軍編號3701,空服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華民國總統行政專機「空軍一號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東方航空客一架機墜毀廣西山區,該架次與我國總統行政專機「空軍一號」為同機型,引起部分人士檢討機齡問題。對此,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2日表示,空軍所有的飛機的機隊維護,都依照既定的維護計畫實施,「所以在飛安上來講都沒有什麼顧慮」。

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一架國內航線班機21日下午失事墜毀廣西山區,中國官方證實機上有132人。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失事班機型號為波音737-800NG型,機身編號B-1791,機齡只有6.8年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並備質詢。柏鴻輝會前受訪時表示,大家看到全世界的飛機發展,尤其波音系列的相關飛機,跟全世界都息息相關,空軍對所有的飛安運輸都非常重視。

柏鴻輝說明,空軍在所有的飛機的機隊維護,都依照既定的維護計畫實施,「所以在飛安上來講都沒有什麼顧慮」,尤其像這種重大的意外,波音公司一定會有技術通報給全世界做參考,空軍都會掌握相關訊息,確實維護國家的飛行安全。

有關新式戰機的研發,柏鴻輝說明,從高教機開始就有一系列,包含未來初級教練機的規劃,「下一代戰機的研發計畫,事實上早就在進行了」,在立法院也有很多立委關切,這個議題因為還在研發階段,國防部不便對外公開。

柏鴻輝強調,戰機的研發計畫是對戰力的增長,「不只有戰機,任何所有的武器系統,只要對我們國軍作戰,對外來講能夠增強戰力的,我們都會列入考量」。

另外,阿美族男子王芮緹決心幫烏克蘭對抗俄羅斯,日前已經專程從台灣飛到芬蘭,並向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「國際傭兵申請書」,經初審面試,目前正等待是否錄取的通知。

對此,柏鴻輝則說,很多事件在全世界發展時,國軍都是觀察,站在國防部的立場不便批評,謝謝大家關心所有世界局勢對國防的影響,「我們在國防立場,堅持備戰訓練,這是我們的本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