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水煙對面工地塌陷!4裂縫爬滿車道 建管處曝釀禍原因

記者吳世龍、吳奕靖、林昱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知名餐廳「鹹水煙」附近路段22日清晨發生路面塌陷事故,凹陷面積及範圍達6、7平方公尺。對此,稍早建管處也派員抵達現場並說明最新情況。

高雄知名餐廳「鹹水煙」對面工地嚴重塌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知名餐廳「鹹水煙」對面工地嚴重塌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,下同)

從畫面可見,路面裂開至少4條裂縫,就連工地的綠色鐵皮也嚴重傾斜,目前警方已到場進行路口交通管制。對此,建管處表示,「警方於凌晨4時許接獲通報,而建管處約在5時30分接獲通報趕往現場,同步請相關專業人士到現場做檢視,將依法來做善後處置。」

▲建管處說明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建管處說明。

建管處提到,「初步勘查原因是鋼板接合處有漏洞,地下水從縫隙跑出來,然後這地質是砂質地質,又是細沙,沙子會從縫隙跑出來,跑出來隨著地下水一起,就把支撐於底下的地基掏空,造成路面下陷。」

建管處提到,「比較嚴重部分約7-10米,83巷這角落比較嚴重,路面大概4車道有3車道龜裂,後續建設公司要全段做補救。」建管處表示,「目前做檢測看有沒有傾斜傾倒問題,目視目前還ok,不過因為建築物損害不是目視可以完全了解,所以還會請相關專業單位進入民宅做檢測,看是否有受損,如果有受損建設公司就要負責。」

高雄知名餐廳「鹹水煙」對面工地嚴重塌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對此,建商則表示,「目前先把內外水壓一致平衡,本身漏沙下去,平衡後我們會整個圍起來再搶救 ,都有24小時監控,一發現問題馬上處理 。」建商也說,「開挖大概兩年是要蓋地下2樓、上面15樓,現在深度到8米多,有點漏水問題,等水壓平衡後處理,雞蛋再密也有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