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發陌生餐廳「反向操作」 看負評更準!網再推1查法:料理保證

▲▼餐廳,美食,料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去陌生餐廳用餐前,若沒先查詢評論,會增加踩雷機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現在有不少人在去陌生餐廳用餐前,都會先查看Google評論參考網友意見。有網友認為,相比起正面評論,從負評更能看出一家餐廳的料理是不是真的好吃,他也因此好奇,有沒有其他網友也一樣,看評價都是看負評。

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「看餐廳估狗評價看負評比較準對吧」為題發文提問,「大家現在開發陌生餐廳,通常先查詢一下營業時間跟估狗評價,已經是標準sop了,但有人跟我一樣,看評價都是直接切負評來看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認為,通常一間餐廳的負評多是在描述態度,基本上這類餐廳的餐點應該就會滿好吃的,「因為人在生氣的時候,什麼都能拿來怪罪,本來其實有基本水準的餐,可能都會因為情緒感受,直接變成難吃,但是寫負評的人並未提到的話,代表他雖然很氣、不爽,但是食物還是有滿足他。」

▲▼Google,搜尋,搜尋引擎,平板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現在有不少人去陌生餐廳用餐前,都會先上Google查詢網友評價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原PO也指出,撰寫負評的人雖然有時感覺真的很生氣,但在段落中也會參雜「餐真的很不錯」等語,從這個角度來看,就代表店家的餐應該是滿厲害的。他還提到,很多時候態度、送餐、訂位、候位等問題未必是店家單方面需負責,或者先看過負評再去,就會覺得其實沒那麼誇張,「總之,默默執行找店家看負評來看,覺得這種開發陌生店家的方式還滿實用的,踩雷機率低」。

文章引起不少共鳴,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,「我也都看負評,寫的很detail的話會相信」、「負評很準,尤其要看原因,真的很實用」、「內容詳細的會相信,看負評時會留意一下發布時間」、「負評很有參考價值,還可以觀察店家如何回應負評」、「負評+1,出門旅遊找住宿也是都先看負評」、「跟原po一模一樣的觀點,如果都是怪態度,那餐好吃」、「如果負評都是『服務態度』、『桌面髒』這種應該是味道、cp值都不錯了」。

另外也有網友指出,Google最新評論也具有參考價值,「負評和最新我都會看一下」、「負評最新交叉看」、「負評+最新+回應」、「會先看負評,然後再去看最新」、「我都先看最新再看負評」。

▲▼不少網友同意原PO開發陌生餐廳看Google負評的方法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不少網友同意原PO開發陌生餐廳看Google負評的方法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