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「未打2針疫苗」死亡率高14倍 陸衛健委:教訓特別深刻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90%病逝患者都是老人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第五波疫情下,80歲以上患者死亡率8.5%;已打2劑疫苗死亡率0.09%,沒打齊2劑1.32%,差距達14倍。大陸國家衛健委18日指出,大陸還有5200萬的60歲以上老人未完整接種,「一旦感染了以後,接種和不接種疫苗,差別非常大,這次香港就是一個例證!」

據港府18日防疫記者會消息,第五波疫情已有逾百萬人染疫,累計死亡個案共5188例,整體死亡率0.5%,高於美英等疫情最嚴重國家;70%死亡個案是80歲以上;80歲以上病患死亡率為8.5%;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患者死亡率為0.09%,無打齊2針的死亡率為1.32%,兩者差距高達14倍。

▲滅活疫苗,國藥,科興。(圖/CFP)

▲大陸民眾接種疫苗。(圖/CFP)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大陸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18日下午在記者會上指出,截至17日,大陸60-69歲接種一劑次的比例是88.8%,完成全程基礎免疫的比例是86.6%,完成加強免疫的比例是56.4%;70-79歲則分別是86.1%、81.7%和48.4%;80歲以上這三個數字分別是58.8%、50.7%和19.7%。

他表示,總體來看,大陸60歲以上有2.64億人口,其中有2.2億1176萬老年人完成了全程接種,這也意味著還有5200萬名60歲以上的老年人沒有完成全程接種,其中佔的比例最大的是80歲以上。

曾益新以香港為例,稱90%病逝的患者都是長者,沒打針或未完成兩針接種的死亡率是1.25%,相差十幾倍,「看出疫苗接種對於預防重症、預防死亡是有很好的保護作用。」

大陸國家衞健委副主任、國家疾控局局長王賀勝則表示,香港的疫情給大陸特別深刻教訓,長者接種率低重症及死亡率就會很高,警告不要以為長者留在老人院,不出門就沒事,「一旦感染了以後,接種和不接種疫苗,差別非常大,這次香港就是一個例證!」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