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同事大幾歲能叫「姐」?釣出最強求生範本:她會笑著糾正你

▲▼老鳥,前輩,新人,菜鳥,主管,慣老闆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誰都不想因為稱謂得罪同事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在職場上為避免得罪人,大到每個動作,小到每句話最好都要謹慎思考過,「稱謂」更是重要細節,一個不小心惹得別人不高興就慘了。有網友就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問,「大幾歲會叫對方OO姐?」想知道年紀看起來比自己大的女同事,該如何稱呼比較好?話題引發熱論,也意外釣出最強求生範本。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他很久,「小弟大概25(歲),同事看起來35(歲)上下,這時候要直呼對方的名諱,還是叫OO姐呢?」怕叫「姐」會讓對方誤解覺得對方老,又怕不叫「姐」、直呼名諱會很沒禮貌,「各位女生怎麼想呢?我自己被叫哥不哥都沒差啦(男生好像被叫哥都很爽?)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同事,辦公室,上班族,公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xFrame)

▲對許多人來說,要不要叫女同事「姐」堪稱世紀難題。(示意圖/xframe)

貼文一出,就有人頗有共鳴,「稱謂根本沒有安全牌,女生計較起來都會生氣啦」、「叫姐感覺就是裝熟,不是禮貌」、「我還以為只有阿姨NG,姊也不行了嗎……真嚴格」、「以前遇過一個女孩,被叫姐的反應好像殺了她父母一樣 = =」、「有的女生就是討厭被叫姐、姨,差距幾歲她才不管。」

有網友則是給出建議,「先觀察其他同事怎麼稱呼」、「以前工作,女生大20幾歲,一般職員都叫名字沒問題耶!大概超資深的才會叫姐(大家一起)」、「我都是叫英文名字」、「直接問『那我應該怎麼稱呼呢』,她就會自己跟你說了」、「怕得罪別人的就禮貌問一下『請問怎麼稱呼您比較好?』。」

其中,一個回答堪稱最強求生範本,「叫『妹妹,可以準備喝下午茶』,如果她回我3X了,你就回『騙人,看起來好年輕』」、「先叫妹妹,她不好意思通常就會糾正你。」不過,如果覺得叫妹妹太浮誇,也有一個最保險的方法,「請不要叫姐,除非大家都叫或她自己要求,可以叫英文名字或是職稱呀!若遇到跟媽媽差不多年紀的同事,再觀察一下是否能叫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