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態魔「性侵擄殺」一審判死 馬國女大生母淚崩:我只要我女兒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,2020年10月遭男子梁育誌擄走性侵後殺害,並棄屍於高雄阿蓮山區。橋頭地檢署今(18)日宣判一審判死。馬國女大生母親聽聞嫌犯遭判死消息後,心情依然激動,哽咽表示:「我什麼都不要,只要我的女兒」。

▲▼擄殺長榮女大生,變態魔移送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擄殺長榮女大生,變態魔梁育誌一審遭判死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吳世龍攝)

這起震驚社會的案件發生在2020年10月28日晚間,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女大生,從學校獨自返回租屋處時,遭嫌犯梁育誌擄走,先性侵後殺人,並棄屍於高雄阿蓮山區!梁男供稱,他將鍾女擄上車時,對方還有呼吸心跳,他準備將對方載往他處的途中,才發現鍾女竟已身亡,慌亂之下,他才載屍亂繞19小時,最後將屍體棄置於大崗山。

橋頭法院今審結宣判,法官提出5個理由將梁嫌判處死刑,一、本案預謀且有計畫犯罪,並非臨時起意;二、犯罪手段殘忍;三、犯後未見悔意;四、再犯機率高;五、社會危害程度大。聽聞兇嫌遭到判死,馬國女大生母親難掩激動情緒表示,因為死刑是她訴求的,所以她滿意這個判決,本來就應該這樣,殺人就要償命,但她知道還有第二審、第三審,也要等到底有沒有執行。

但她也難過淚崩說,她什麼都不要,只想要她女兒,「如果能夠,我也可以用我的命換我女兒的命來。」

▲▼馬來西亞長榮女大生父母搭機抵台,赴高雄認屍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馬來西亞長榮女大生父母當時搭機抵台,悲痛赴高雄認屍。(圖/資料照/民眾提供)

法官判死關鍵在於,審理後認為梁嫌再犯機率高,若判處無期徒刑,在他假釋回歸社會時的再犯機率超過50%,且他的態度防衛,不願向他人訴說內心真實想法,並未坦然面對自己的錯誤行為,無從期待能記取教訓,接受輔導教育或家庭支持以避免再犯。

再加上梁嫌長期蹲點尋找落單女犯性侵殺人的重罪,不僅破壞治安,也引發社會恐慌,更嚴重破壞國際形象,最終將他判處死刑。

▲▼擄殺長榮女大生,變態魔移送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擄殺長榮女大生,變態魔今一審遭判死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吳世龍攝)

►長榮女大生擄殺案同年初 大馬女華僑遭肢解棄屍震驚台馬

►輔大女迷信淪渣男小四…挖出剩白骨 法官判無期:輕手法殺害

►案發現場/日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分屍 冷血運將夜見飛顱狂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