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K歌一定要用專業設備?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悶世代來臨,當在家成為常態,手機K歌就成為最受歡迎的社交方式!人們在手機K歌APP中展示自己、交友、娛樂、練習K歌、交流音樂、形成音樂社交圈子。K歌本身就是一種藝術表演,在歡歌APP上,有喜歡秀出自我的K歌紅人、有說學逗唱樣樣精通的K歌房主持、也有喜愛音樂的忠實聽眾,在歡歌中尋找自己喜歡的歌手,並且透過各種方式給予鼓勵。同時也有歌友們正在努力往K歌紅人的道路上努力,花時間練歌,詮釋出更好的聲音。因此努力練習的同時,根據不同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設備也是相當重要的。

耳麥是唱K必備配件
耳麥對於手機K歌的必要性不言而喻。如果直接使用手機收音,伴奏會透過喇叭外放,這樣會使手機本身的麥克風同時收錄到音樂和人聲,進而無法純淨收音,錄音品質就會大打折扣。同時,手機內置麥克風的指向性較弱,絕大部分都不適合用來唱歌。使用有線耳機來進行演唱錄音,是現在大多數用戶在使用手機K歌時的演唱方式。耳機麥克風可以過濾部分外界雜音干擾,可以避免把伴唱的音樂錄製進去,並且耳麥有指向性,比手機直接錄製的效果明顯清晰很多。同時,如果想獲得較好的錄音效果,也可以嘗試在安靜的小房間進行K歌錄音,這樣可以最大限度避免雜音收錄。

一定需要高級收音裝備嗎?
對於想要提高錄音音質效果的歌友來說,可以嘗試配置手機聲卡和外設麥克風來進行演唱。「手機聲卡」是實現聲波與數位信號相互轉換的一種硬件,聲卡將原始聲音信號加以轉換為數位信號,輸出後在一定程度上美化聲音,增加效果。除此之外,直播聲卡在唱歌直播Live的時候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播放暖場特效,烘托直播間的氣氛。

歡歌APP(圖/業者提供)

在選擇手機麥克風的時候,我們可以參考7個核心參數來決定是否匹配自己心目中的預想,分別是:「靈敏度」、「頻率響應波動值」、「信噪比」、「阻抗」、「最大聲壓級」、「自噪聲」以及「指向性」。其中,手機麥克風有兩個主流種類。一個是「電容麥克風」,其優點是靈敏度高、獲取聲音細節更豐富,對聲音失真小,缺點是容易損壞,需注意防潮防塵;另一個是「動圈麥克風」,其優點是耐用性高,抗聲壓力大,不容易出現爆音,適合在嘈雜環境下使用,缺點則是靈敏度低,聲音細節不夠,高頻響應不足,容易感到聲音悶。「心形指向式麥克風」 對於麥克風前方聲音方向有最佳收音效果。因此,在可控制的環境下,專業音樂愛好者可以配置「心形指向式麥克風」來進行收音錄製。

因此,對於想要使用手機麥克風的用戶來說,應該根據自己實際需求來進行配置適合自己的K歌配件,通過多加練習或者對音頻設備升級都能夠提升聲音質量,因此也不用過於依賴設備,畢竟好的K歌體驗不僅僅是聲音質量,還有與歌友們的互動與交流。

「手機K歌就上歡歌!」,歡歌APP是一個年輕、潮流的手機K歌軟體。成立至今,歡歌傾力打造在台灣年輕人中更受歡迎的音樂交友軟體。在歡歌,K歌交友、開心娛樂最重要,玩家用戶可以以體驗歡歌K歌為主,哪怕只有手機和耳麥,也可以在歡歌發光發亮。想來體驗歡歌K歌快樂星球,以歌會友嗎? 現可以通過FacebookYouTube 了解更多歡歌資訊,並於Google Play Apple App store下載歡歌,或瀏覽歡歌網站,即可免費演唱各類型的音樂及觀賞K歌表演直播。立即下載,踏上音樂交友旅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