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亞綸愛心捐至善3年 與偏鄉童分享:真正的時尚是接受自己

▲▼炎亞綸愛心捐至善3年 親赴部落。(圖/至善基金會提供)

▲炎亞綸擔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,日前親自到新竹尖石鄉新光部落陪伴偏鄉孩子。(圖/至善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林璟倩/綜合報導

炎亞綸擔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,日前親自到新竹尖石鄉新光部落,陪伴偏鄉孩子,他回憶上山過程:「我跟著他們一起打籃球、一起搶籃板、一起陪伴,一起笑,我確實感受到陪伴的力量,非常偉大。」今(3/17)在記者會現場呼籲:「培力與陪伴一起挺至善!」邀請大家透過每天20元,每個月600元方式捐款,陪伴臺灣偏鄉孩童一起長大,捐款達指定金額即可獲贈炎亞綸Aaron x 至善聯名MIT口罩。

▲▼炎亞綸愛心捐至善3年 親赴部落。(圖/至善基金會提供)

深入新光部落,炎亞綸以新同學身份與孩子們上攝影課:「透過鏡頭看到每一個渴望學習但又天真的眼睛。」並與孩子們分享「何謂時尚」,他認為:「人類最時尚的時候,就是接受自己樣子的時候。不管你是身上有什麼胎記,或是你身上有你不喜歡雀斑,當哪一天,你接受了這些缺陷的時候,你才是真正在發光的時候。」想藉此提醒孩子,「我希望他們從小就學著接受自己的樣子,然後愛自己的樣子,未來他們會有無限願意面對困難的力量。」

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指出:臺灣山地原住民部落由於地處偏遠,城鄉教育資源有著嚴重落差,偏鄉原住民族學童不僅在學習資源、多元教材等方面較難取得,身心發展及才能培育也較缺乏關注與適切資源的介入,造成學童在學習能力、學習意願與學習成就上陷入惡性循環的困境。

▲▼炎亞綸愛心捐至善3年 親赴部落。(圖/至善基金會提供)

在原鄉提供服務超過20年的至善基金會認為,陪伴孩子長大的這條路,不在廣度,而在深度。至善的服務原則是根據孩子的需求,納入文化與環境思維,讓原住民兒少在不同發展階段,獲得適性的陪伴與照顧。 洪智杰表示:此次邀請炎亞綸擔任愛心大使,正是希望透過他的行動力及親和力,號召大眾關注偏鄉孩子在孩子的不同階段給予關鍵資源和支援,正如亞綸在山上做的一件事:「和孩子一起跑!」

炎亞綸分享:「這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,終於找到了一個方式是我覺得舒服的,提供需要的小朋友們幫助,至善基金會的愛心也不只集中在台灣,還擴及全球。」他也透露,自己私下已持續捐款至善基金會三年左右,若他的善舉能夠拋磚引玉,做到起頭的作用,他深感榮幸。

《臺灣陪你長大計畫》所募得款項將用於幼兒照顧、兒童陪伴以及青少年陪伴三大面向。

至善基金會:http://www.zhi-shan.org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益熱門新聞

「接棒未來」勇奪女棒球5連霸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