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增29272例確診逾96萬人染疫 死亡數飆高「棺材將用罄」

▲▼香港疫情,香港,香港街頭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灣仔一間老人院舍外停著救護車和警車,將病患送往醫院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香港報導

香港今(16)日新增29272例確診、278人死亡,累計逾96萬人染疫。在死亡人數居高不下的困境下,鄰近的廣東深圳14日進入封城,導致棺木無法運到出現即將用罄的情況,預計在2至3日內耗盡。

據港府今日下午記者會通報,單日新增29272例確診,包括14454例核酸檢測陽性、14818例快測陽性呈報個案 。另外新增278人死亡,其中217人15日在公立醫院病逝,介乎35歲至105歲;198人是65歲或以上長者。因數據滯後,3月8日至14日再多61名病人離世,年齡介乎42至105歲。

▲▼ 香港疫情,香港棺材即將用罄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棺材即將用罄。(圖/路透)

香港殯儀業商會理事長郭凱邦今早在電台節目承認,全港棺木存量僅餘約300個,預計2至3日內用完,若問題未能解決,會影響其後的喪事安排,家屬須改期。

他進一步解釋道,香港每日有200至300人死亡,大陸供應商的棺木貨源充裕,經陸路運輸正常可6小時運到本港,但現時過關出問題,無法運送到港,因此促請當局協助,否則環環相扣影響下,會再影響遺體存放空間。

▲▼香港疫情,香港,香港街頭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香港街頭人潮明顯增多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表示,2月26日至3月5日市民在快測平台申報的陽性個案為184390例。分析數據顯示,申報個案高峰為3月3日,之後呈下降跡象,3月11日開始高位平台期,未見明顯下降。

針對近期市民防疫較放鬆的情況,林鄭月娥指出,已採最嚴格社交距離措施,無計畫令措施更嚴厲,相反市民有少許放鬆,「八達通」公交出行次數有微升跡象,僱主應配合在家工作,呼籲市民嚴守措施,無必要不要外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