禍不單行!台南空軍基地IDF戰機卡跑道 空軍曝原因:輪煞器故障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東志航基地上午11時許發生一架幻象2000失事墜海,所幸駕駛飛官黃重凱中校跳傘後獲救,但據傳台南空軍基地上午一架IDF戰機降落時,發生胎壓不足事件,一度卡在跑道。對此,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證實此事,並稱這樣故障不會影響飛機的妥善率,也不會影響到二聯隊的飛行訓練。

▲台南空軍基地IDF戰機。(非當事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空軍基地IDF戰機。(非當事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空軍司令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幻象2000墜海意外。媒體詢問,台南空軍基地一架IDF戰機今上午進行訓練時發生狀況,是否真有此事?

柳惠千回應,今上午差不多同一時間,台南有一架IDF戰機因為輪煞器故障,造成2個組輪發生問題,但目前狀況已排除。柳也說,這樣故障不會影響飛機本身的妥善率,也不會影響到二聯隊的飛行訓練。

另外據指出,戰機降落後一度在跑道上卡住,不過所幸戰機和人員均安,無人受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