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T支持「恢復一年兵」聲量高 他納悶原因!鄉民點破1關鍵心態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65K2步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兵役制度近來備受討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引起國內討論兵役制度,除拋出「4個月軍事訓練役」役期延長的討論,也有不少鄉民支持台灣兵役恢復成一年,對此就有網友滿是問號,認為若是一年強度和現在一樣,滿浪費時間的,不解支持恢復一年兵的原因為何,而其他網友們見此都紛紛點出關鍵因素。

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「為什麼八卦那麼支持兵役恢復一年」為題發文表示,「我因為氣胸因此免役,最近恢復一年兵的聲量開始被吵起來,但我個人覺得恢復一年,如果訓練內容沒有加強,倒不如維持四個月就好,雖然個人沒當兵,但聽朋友們還有長輩說現在都是草莓兵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認為,如果恢復一年兵役的訓練強度和現在一樣,實在滿浪費時間的,不解為什麼PTT的八卦板還那麼支持恢復一年兵。

文章一出,網友們紛紛點出問題關鍵,「除役了啊!」「反正我退了」、「因為『不能比我爽』的心態」、「你爽不能比我更爽的一個概念」、「因為都老人居多都當過了」、「我慘你也要慘,老人的怨念」、「因為PTT都老人,至少當過1年,當然支持」、「因為都當完了」。

▲▼鄉民們點破支持恢復一年兵役的原因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鄉民們點破支持恢復一年兵役的原因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