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秒內作答!小學數學考「停車位編號」藏陷阱 答案卻超簡單

▲▼地下停車場,停車位,車格,平車,平面車位,地下室,開車,買車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通常整排的停車位都會有編號和順序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先前網上曾流傳一道「停車格」編號排序題,近日再度引發討論!有臉書粉專貼出圖片,只見題目畫上6個的停車格,要考其中一格的編號為何。奇怪的是,號碼之間看起來並沒有邏輯可言,完全找不到關聯,也難倒了不少人。結果正確答案出爐後,粉專就不禁直呼,「這已經不是陷阱題,而是陰謀題了。」

粉絲專頁「Kids變變變」10日貼出一張照片,可以看到圖上是一排停車位,共有6個車格,前面則都有編號,但88和98中間因為停著車、號碼被擋住了,所以由左至右的編號為「16、06、68、88、車子、98」。另外,下方還有一行文字「學生入學考試題」、「請問!汽車停的是幾號車位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粉專就在文中表示,「聽說,這道小學數學題當年一出,讓許多學生與家長掉到這坑裡了」,因為乍看之下,會認為車格之間的編號應該有個順序,但再仔細看,數字卻從16跳到06,中間又跳到68、88,就算換成由右向左看,也完全找不出規律,更讓不少大人舉白旗,直呼看不懂。

事實上,這個題目已流傳多年,還曾在國外引起一陣討論,有的版本還會要求「請在20秒內作答」,不過來源已不可考。至於答案到底為何?其實只要把題目「倒過來看」就會發現排序,因為倒過來之後,車格的順序就變成「86、車子、88、89、90、91」,所以正解應為「87」。

答案也讓粉專直嘆,「到底是考數學還是腦筋急轉彎啊?」底下有網友則搖頭,「87無誤」、「87,高級嘲諷」,但也有人覺得出得很好,「要解這題,真的是需要把思維旋轉一下」、「這個好有趣,有朋友一秒就知道怎麼解嗎?太強了!我承認我看解答才知道怎麼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