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緊我就沒人可以帶我走...女童不願去義大利 鄰居揭心碎內幕

記者游瓊華、林冠吟/台中報導

義大利藍姓富商與台籍詹姓空姐爭女兒監護權案,引起輿論高度關注,根據判決,14日強制執行將女童交付給爸爸,但富商沒有出現,原本執行官要請員警將孩子抱走,但空姐跟律師都希望能避免如此暴力強執行為,目前執行官還在確認女童意願。

▲▼義大利富商跨海搶監護權,女童鄰居出面說話了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義大利富商跨海搶監護權,女童鄰居出面說話了,強調媽媽絕對沒有拒絕移交女童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雙親搶人大戰延燒至今,原定14日上午9點30分,詹姓空姐須將女童移交給藍姓富商,根據詹女鄰居表示,今日女童仍主動背起書包表明要上課,也已正常到校,但藍男目前仍未出面,僅委託律師到場。

▲▼義大利富商跨海搶幼女監護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愛音樂的阿晃)

▲女童所寫親筆信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愛音樂的阿晃)

而今日載著女童上學的詹女鄰居說,因為自家小孩和女童就讀同一家才藝班,也陪伴女童和詹女度過不少艱難時刻,而事件延燒至今,女童得知今日監護權必須移交給父親後,心情相當忐忑不安。

鄰居表示,和妹妹的互動較多,據他了解,妹妹當時前往義大利的時候過得相當辛苦,因為語言不通加上從小就相當依賴媽媽,因此第一時間看到媽媽的時候,就對媽媽表示「想回台灣」,更曾明確向媽媽表示,「如果爸爸要把我帶走的話,妳可不可以抱緊我,這樣就沒人可以把我帶走了」,天真的童言童語間讓旁人聽了相當揪心。

他強調,媽媽的訴求很簡單,不是不願意交付女童,只是在這麼粗暴的狀況下,女童毫無心理準備,更何況藍姓富商在過去5個多月裡,一直拒接女童的電話,在一次一次的失望中,女童更曾直接表明,「爸爸很討厭,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?」

▲▼        8歲女童傳訊哀求富商爸,「我不想去義大利」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▼ 8歲女童傳訊哀求富商爸,「我不想去義大利」、「為什麼你都不接電話?」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▼        8歲女童傳訊哀求富商爸,「我不想去義大利」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他還原情況說,媽媽當時幫妹妹收拾行李,卻有太多太多東西想帶卻帶不走,其中最想帶走的東西更是媽媽,而媽媽也不斷強調,「要跟誰走妳自己做決定,沒有人可以改變妳的意志」,讓同樣身為家長的他自嘆不如。

他指出,現在一紙行政命令下來,藍男就要將女童帶回義大利,這樣的結果很多人都無法接受,媽媽絕對沒有不願意交付女童,只是希望藍男可以花一點時間,和女童重新恢復父女關係,建立信賴基礎後,再把小孩交給他,何況女童已經8歲,可以明確清楚表達她的意願。

鄰居也透露,無論是根據《海牙公約》或是《兒少法》,對於7歲以上的兒童,都應讓當事人能有獨立主的空間,去尊重兒童的意願,並再次強調沒有人干涉妹妹的意願,今天上學也是妹妹主動穿起制服,表示想要上學,「媽媽沒有不願意移交」,前提是希望尊重小孩的意願與在可以信賴父親的原則下,讓小孩跟著父親走,何況現今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如此嚴重,妹妹在沒有打疫苗的情況下就被帶到義大利,實在不妥,希望行政命令能夠暫緩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