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兆佳:北京警告港府 疫情再惡化恐打擊「愛國者治港」威信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本波疫情確診數已逼近70萬例,大陸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13日表示,北京近日已對香港特區政府發出歷來最嚴重的忠告,指香港疫情一旦持續,積壓的民怨可能導致政局不穩。

劉兆佳在電視節目上指出,香港有可能出現非嚴密組織的反政府行動,或者是消極抵制防疫方針及其他政策,中央不想見到這些,尤其「愛國者治港」的格局才幫開始,如果讓香港人覺得「愛國者治港」不如想像,沒辦法處理危機,那將對「愛國者治港」的威信造成打擊。

▼ 香港確診狂增,醫療系統已崩潰。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)

劉兆佳提到,香港疫情已上升為全國問題,除了可能連累全國防疫,也推遲了香港融入大灣區國家發展大局的計劃。

劉兆佳強調,特區政府可能過度自信,等真的要尋求中央協助時,中央已經不等了直接出手,「這次選拔特首及班底人選時,中央會更加著重管治能力,及能否與中央合作。」

劉兆佳還說,中央再次提及落實全面管治權,其中一項工作相信會加強監督特區政府,完善對特首的「指令權」,讓特首在聽了中央意見後必須執行指令。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