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政部指大彎北代金太便宜 柯文哲開砲:要多少自己講啊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將卸任,但任內大巨蛋案、大彎北段商業宅問題未解,日前砲打中央刻意卡關刁難。針對大彎北段代金被內政部質疑太便宜,柯文哲11日反問,「不然要多少?你自己講一個數字」;柯不滿表示,如果出去說民進黨覺得5萬不夠,一定要7萬、8萬,「這跟我無關喔,這是花敬群說的,他要承擔嗎?」,如果不滿意他自己講要多少錢?看他敢不敢講。

▲▼柯文哲11日出席「搭」樂透抽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11日出席「搭」樂透抽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柯文哲表示,自己做為台北市長,就好像以前在台大醫院,病人出車禍被撞得唏哩巴拉送到台大醫院,一直罵誰撞成這樣有用嗎?都送到我面前,該止血的止血、該縫合的縫合,該怎麼弄怎麼弄,不管是北流從編預算到開工隔10年,或北藝從議會通過38億,規劃設計出來變50幾億,蓋下去變60幾億,中間廠商倒閉變70幾億,「我都認了,就當作我們在當醫生,罵沒有用,就把它解決掉」。

「大巨蛋何嘗不是這樣?是我造成的嗎?」柯文哲說,在那裡爛掉也不是辦法,咬緊牙關,能拆就拆,不能拆就把他弄到安全可以用的程度;大彎北是我造成的嗎?也不是,違反土地分區使用管制1678戶,如果1戶我就拆掉,1678戶是怎麼搞出來的?我抱怨有用嗎?把它解決。

柯文哲說,自己態度是這樣,市政也不要抱怨,以前說什麼前朝留下來,「現在都不再抱怨,就把問題解決掉」,政治上也許有對立,但不應當犧牲人民權益。

柯文哲還說,明著講,自己當台北市長,我們的局處有去卡過王世堅的案子嗎?沒有阿,講的有到裡都照辦,政治上應該是這種態度。大彎北不能過2年跟我說帶金太低,哪有這樣做事的?

至於大彎北的代金太便宜一事,媒體追問是如何下修的?柯文哲說,那是歷史共業,「我也不敢說台北市政府沒有錯,問題是以前人做不好我們來承擔,我的態度還是一樣,把問題解決」。

「到底要多少你自己講?」柯文接著哲對把砲口轉向內政部,直言這就是讓他很氣的地方,如果認為太便宜就講,但他也不敢講,因為怕得罪人,政治上就是經過各方討論的妥協方案。

柯文哲說,5萬多塊就是妥協方案,你今天花敬群說太便宜,那自己講一個數字,「我又出去說,你民進黨5萬不夠一定要7萬8萬,這跟我無關喔,這是花敬群說的,他要承擔嗎?」,所以這樣,政治上就是把問題解決掉,如果不滿意他自己講要多少錢?看他敢不敢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