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姐與義富商爭監護權 8歲女兒寫信淚求小英總統:想留在台灣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去年12月與女子在KTV灌醉女子,佯稱送其返家卻載至摩鐵兩度性侵得逞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台灣籍媽媽與義大利富商爭搶女兒監護權,台灣法院更一審將女兒監護權判給男方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灣一名詹姓空姐與義大利藍姓富商爭奪女兒監護權官司,台灣法院更一審將女兒監護權判給男方。廣播電台《好事903》主持人10日貼出一張照片,詹女的女兒在信上一字一句的寫出,想留在台灣陪伴媽媽、阿公阿嬤的意願,希望小英總統、法官們可以讓她「留在最愛的台灣」。

《好事903》主持人在臉書粉絲團「愛音樂的阿晃」表示,他認為讓一位孩子在非自願的前提下離開媽媽,是令人相當心酸及心痛的事情,他一位懂事又體貼的小女孩需要大家的幫忙,因為女孩的生父要把她從母親身邊帶走,儘管女孩的媽媽也努力過,台灣法律仍把監護權判給了男方,允許男方帶走女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愛音樂的阿晃」說,判決的結果讓他相當驚訝,原來台灣的法律是沒有辦法保護台灣人,沒有辦法保護一個弱勢的母親,由於母親對網路媒體完全都不懂,也不知道該如何尋求協助,所以才拜託他,「雖然是吃力不討好的事,但我真的不想有一天在夜深人靜時,會後悔當初沒有伸出手去幫忙」。

他強調,就算只有一絲一毫的希望,他都願意幫替女孩,替女孩的媽媽爭取到最後,任何方式都願意嘗試,「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轉發,也希望有記者媒體朋友可以幫忙報導,分享在爆料公社也可以,我們會願意提供任何資訊,除了感謝還是感謝」。

▲▼義大利富商跨海搶幼女監護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愛音樂的阿晃)

▲女孩寫信求總統、法官讓她留在台灣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愛音樂的阿晃)

詹女女兒的手寫信全文:

小英總統、法官叔叔、法官阿姨您好

我是XXX,我現在8歲,我在台灣出生長大的,今年3月14日我會被爸爸帶走,但是我想要留在台灣跟媽媽、阿嬤、阿公在一起生活。

我想留在台灣,因為這裡是我熟悉的地方,有我愛的朋友,還有我的親戚、有我很愛的鋼琴老師、跳舞老師,還有很愛的鋼琴朋友,很愛的芭蕾朋友、學校的朋友們,所以我不想去義大利,請小英總統、法官們可以聽我的意願嗎?

我在台灣生活的很快樂,如果我被帶離開我最愛的超級愛的媽媽,我的心會碎掉,而且我會受不了,上次我有跟媽媽去台北找法官阿姨,沒有見到法官阿姨,所以希望寫信有用,可以讓大家知道我的意願。

我想拜託小英總統、法官叔叔、法官阿姨,請您們讓我留在我最愛的台灣,謝謝您們看我的意願。

▲▼日本一位單親媽雇用假爸爸騙了女兒10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義大利富商跨海搶幼女監護權,台籍空姐被控略誘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詹女2007年與來台辦公的藍姓富商相戀,並為對方生下1女,不料後來藍姓富商不斷劈腿及家暴,雙方感情破裂,她為了女兒的監護權跨國纏訟,法院一度判決女兒交付給媽媽,但富商可定期跟孩子會面,直到富商在2017年底,以祖母病重為由,帶著女兒回到義大利家族團聚,成為2人跨海搶人的導火線。

原來富商在把女兒帶到義大利後,就不願意在把女兒送回台灣,她2019年初,前往義大利探視女兒,女兒說不想再和媽媽分開,由於富商不願拿出女兒的護照,所以她向台灣外館申請遺失補發,把女兒帶回台灣,不料富商立刻在義大利提起擄拐兒童訴訟並勝訴,她因此不敢再赴義大利打女兒監護權官司。

富商後來再次到台灣要帶走女兒,並指控詹女,當時士林地方法院已經裁定,詹女應該把女兒交給他帶去義大利,卻謊稱孩子護照遺失,強行把孩子拐回台灣,涉嫌妨害婚姻家庭罪章中的準略誘、以及違反保護令等刑事罪名,他也另外在台灣提起孩子監護權的民事訴訟。

官司纏訟期間,詹女一度遭人惡意撥穢物、撥瀝青,差點雙眼失明,只好帶女兒走避其他縣市。官司部分,高院更一審法官引用海牙公約,認為雙方都有私自帶兒童出國的行為,「涉嫌跨國擄拐兒童」均違反公約,但詹女的情節較為嚴重,最終判處詹女敗訴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