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資違法挖角台灣人才!陸委會:已提修法盼建立「堅實防線」

▲▼詹俊才涉嫌替陸資企業挖角台灣人才,遭調查局送往士林地檢接受調查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詹俊才涉嫌替陸資企業挖角台灣人才,遭調查局送往士林地檢接受調查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全台檢調近日大規模偵辦陸資違法來台設點挖角高科技人才案件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0日表示,政府歡迎陸資來台投資,但近年大陸挖角我科技人才及竊取產業技術的案例頻生,陸委會已擬兩岸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並函請立法院審議,希望能早日完成修法,為國安、經濟發展及產業優勢建立一道堅實的防線。

邱垂正提到,政府歡迎陸資來台投資,並保障合法陸資的投資權益,這個立場沒有改變,「我們也希望陸資依規定申請許可,不應規避或違反相關的規範,經查獲陸資違法來台投資,將依兩岸條例的相關規定來裁處。」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邱垂正指出,近年來中國大陸挖角我高科技人才及竊取我產業技術的案例頻生,陸企透過第三地投資公司來台從事業務活動的情況也越趨頻繁,常有陸資假借他人名義,刻意掩飾、隱匿其身分或資金來源來台投資,以規避現行法律,確實已對我經濟及資本市場的秩序造成危害。

邱垂正強調,為強化陸資來台投資的管理規範,有效防範違法行為對我國安及經濟秩序造成危害,陸委會已擬兩岸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將為陸資來台投資提供更好的規範,而對於所謂「陸資人頭」的違法行為也會納入嚴格規範。

邱垂正還說,上述修法已於2月21日函請立法院審議,政府相關機關也正積極與立法院、朝野、社會各界溝通,希望能早日完成修法,為國安、經濟發展及產業優勢建立一道堅實的防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