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高雄辣舞姬頭痛老症頭找嘸因 隆鼻後緩解!醫曝「歪」關鍵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從事showgirl的20歲辣妹小花,去年因為疫情三級警戒期間,因為沒有廟會活動,所以決定進場「維修」,進行了隆鼻手術,不過就在手術恢復之後,意外困擾多年的鼻塞、頭痛的問題也消失了,她回診詢問醫生,才知道在隆鼻手術過程當中,也解決了她的鼻中隔彎曲,而常年得吃止痛藥來控制頭痛的根源,就是鼻中隔。

▲國內知名整形醫師邱浚彥表示隆鼻第一件事就是要「矯正」鼻中隔彎曲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國內知名整形醫師邱浚彥表示隆鼻第一件事就是要「矯正」鼻中隔彎曲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小花進行隆鼻手術的醫師是法喬醫美診所的院長邱浚彥,他表示鼻中隔彎曲大部分的民眾都有,就是嚴重度的差異性,有些人會影響到鼻塞或是影響外觀,而在進行隆鼻手術的過程中,鼻中隔是優先要去矯正的部分,才能夠把鼻子做得正,邱浚彥笑著說「應該說是基本的附加功能」。

不過他也坦言鼻中隔彎曲的矯正是他遇過「最簡單」,他曾經還有遇過因為吸毒造成鼻中隔彎曲的穿孔,甚至還有因為感染造成鼻中隔消失的,這些處理起來就等於要「重建」,這些特殊狀況他都有遇過且專業處理。

另外再詢問耳鼻喉科陳津甫醫師,他說鼻中隔彎曲就是因為在生長過程當中,鼻中隔的硬骨跟軟骨會因為生長速度不一樣,這個時候會造成一個擠壓現象,軟骨長得快,就會產生一個彎曲現場,就像是「紙一壓就會彎過去」,所以彎過去就是因為C字型的彎曲或是S彎曲。

▲耳鼻喉科醫師陳津甫解釋鼻中隔彎曲會造成的影響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耳鼻喉科醫師陳津甫解釋鼻中隔彎曲會造成的影響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耳鼻喉科醫師陳津甫解釋鼻中隔彎曲會造成的影響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紅圈處為鼻中隔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鼻中隔彎曲會造成呼吸不順,彎曲會造成單側下鼻通道的阻塞現象,若是更嚴重的話就會造成頭痛,,因為彎曲的那一邊會造成擠壓鼻頰,「因為我們的上下鼻頰是非常敏感,所以一擠壓就會會造成頭痛現象,這種痛就會非常典型,痛會從兩個眉毛之間痛到太陽穴,頭頂後腦勺會痛,肩膀會酸,眼睛會有腫脹的現象」。

陳津甫表示,除了手術治療之外,還可以透過藥物治療,因為彎曲是事實,可以透過藥物讓下鼻頰收縮的話,不要讓它腫脹,就自然可以呼吸了,所以可以先試著透過藥物治療「過敏性鼻炎」,若是都沒有改善,就可以考慮手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