穩飼料價和供應! 陳吉仲:在國內找到15萬公噸倉儲了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表示,已找到國內15公噸倉儲量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俄烏戰事造成原物料價格狂漲,農委會日前祭出3措施確保未來半年飼料價格維持穩定,和生產供應無虞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9日)提到,其中,已在國內找到15萬公噸倉儲量,透過滾動,確保畜牧業所需飼料來源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進行農委會報告業務概況,並備質詢,會前陳吉仲針對原物料黃豆、玉米和小麥受到影響回應,已請所有大宗穀物業者提前下訂單,將7、8月玉米都買齊 ,在這之前相關數量都不會有問題,且業稅減免到4月措施讓飼料價格維持穩定水準,更重要的是積極找到了國內倉儲量,每個月可以滾動15萬公噸,等同於每月玉米需求30幾萬公噸3分之1,可以確保畜牧業所需飼料來源,接下來也會盡快執行鼓勵農民大量生產飼料玉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烏俄開戰讓台灣鮭魚缺貨,未來是否還能吃到?陳吉仲說,鮭魚是台灣進口最高的水產品,若沒辦法進來,消費者可以選擇國產石斑魚、台灣鯛和虱目魚等,都是高品質價格又合理的水產品。至於數量影響多少?陳吉仲強調,這是市場機制,魚類有很多替代性,國產魚有很多豐富蛋白質,當進口受到非經濟因素影響,而減少進來,農委會責任就是提供國人所需要營養成分,水產品會100%供應無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