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大火奪6命 里長目睹奇怪1幕「多樓層同時燒起來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中市中區興中街民宅大火造成6死6傷悲劇,柳川里里長蔡翠碧當時聽到有人大喊火災,第一時間趕抵現場,卻看到多個樓層同時燒起來,事後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,忍不住直言「好奇怪」。

▲台中民宅火警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民眾目擊大樓起火,濃煙直衝天際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中市興中街一棟集合式住宅6日下午發生火災,造成6死6傷。經過消防人員灌救,在控制住火勢後逐一搜索樓層,結果在3樓發現1女、5樓1男、6樓1男已燒成焦屍、6樓樓梯及7樓各1人,以及8樓違建1人,共計6人死亡。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柳川里里長蔡翠碧表示,6日下午4時許她在家中聽到有人大喊火災,立即衝出家門,遠遠就看到該大樓的1樓、4樓都竄出熊熊大火,還有住戶爬到高樓的窗邊求救,場面十分恐怖,「好奇怪,多個樓層幾乎是同時燒起來」。

蔡翠碧說,莊姓女房東在1樓堆積雜物,所以1樓火勢很大,一直往上燒,大樓內的樓梯、電梯、房間門口都有堆積雜物,所以整棟都燒起來。附近鄰居也抱怨,莊婦常常在外面撿資源回收或雜誌,然後堆放在1樓,火災發生前3天環保局才來稽查清理過。

▲台中民宅火警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▼▲大火狂燒,民眾受困高樓窗邊,最終順利獲救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,下同)

▲▼       台中民宅火警,民眾站高樓窗邊獲救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甚至有居民透露,該大樓一共7層樓,卻有41間套房,「早有預感會出事」;而火災發生後,還有人出面爆料,該大樓的頂樓屬於違建。對此,台中市府表示,該大樓屬於有建照的合法建築,最近一次消防設備檢修為2021年9月,例行公安檢查合格,雖然頂樓是違建加蓋,但不在火勢範圍內,與高雄的城中城危老建築不同。

至於關鍵人莊姓女房東,她在火災中受到輕傷,7日凌晨被警方帶回偵訊,面對媒體詢問平常是否有堆放雜物的習慣,她頻頻遮臉,不發一語,低著頭躲進派出所。

台中地檢署表示,此案已經成立專案小組,並指揮相關司法警察單位蒐證調查,全力釐清本件重大火災事故的發生原因。另外,由於部分罹難者被燒得焦黑,或是身上沒有證件難以辨認身分,檢方同步指派專責檢察官、法醫協助後續相驗,以便家屬辦理後事。

▼莊婦遮著臉進入派出所。

▲▼台中興中街惡火,房東輕傷被警方帶回偵訊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