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第4屆社區專業經理人培育 正式開訓

▲台東縣第4屆社區專業經理人培訓開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第4屆社區專業經理人培訓開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5日在社會處舉辦「第4屆社區專業經理人初階課程開訓典禮」,參訓人數為滿額50名,將進行100小時培訓課程,同時第1屆至第3屆通過認證的經理人也回娘家,展現台東縣社區人才的薪火相傳及經驗傳承。

縣長饒慶鈴表示,社區發光發亮就是台東的「幸福能量」;透過社區連結、社區凝聚的力量,讓在地居民彼此發展出信任關係,進而自助、互助,達到共好、共榮,產生資源流動的鏈結,在創造社區自身價值的同時,也能提升整體對居住環境的認同感與幸福感。另一層面而言,進入後疫情的時代,更需要社區全體一起合作和努力,才能為自己創造一個安居的環境;「幸福」不是一個可以想方設法直接拿到的東西,而是要藉由共同努力完成該做的事,伴隨而來的好結果。

台東縣「社區專業經理人培訓」是全國22縣市獨有的「社區人才投資方案」,社區首重「增能」,更需積極培力在地人才。從第1屆開辦至第4屆,每屆開放報名即秒殺額滿額。開辦社區經理人培訓,最大特色是經由「系統性」的訓練培力參訓學員,逐步養成全方位的社區組織營運能力。

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,111年度開辦「第4屆社區專業經理人培訓」,總計有100小時培訓課程(36小時初階及64小時進階),藉由開設專業課程,培訓在地專業人力,長期投入社區發展業務,輔導各社區依發展現況自我診斷,並提供解決問題,有效改善社區狀況並促進發展,冀望更多社區經理人的投入,社區的「公益性」也會越來越強壯,吸引更多人參與社區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