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召18相送太浮誇?他反點名一類人「比草莓兵還沒用」網推爆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本站稍早報導《報到史上最硬教召!女友淚灑營區 教召員:會每天打電話》,讓不少網友覺得無奈又好笑,認為只有14天,根本沒必要這樣18相送。不過,就有PTT網友直呼,「就算哭我也不覺得有啥草莓的,起碼他不閃躲」,更點名一類人「比草莓兵還沒用。」一番言論被讚中肯爆。

▲▼教召新制首梯報到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女友不捨落淚,教召員心疼給大擁抱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日上午有教召員在女友陪同下報到,他表示,收到教召令也沒辦法,而且出社會後,還不曾跟女友分離那麼久的時間,因為每個禮拜都會見面,笑說很像是被隔離;面對女友依依不捨、淚灑營區,教召員也很心疼,保證每天晚上都會打電話,也給女友一個大大的擁抱道別。

結果,看到這樣的畫面,讓許多網友哭笑不得,還有人問卦,「教召搞的比入伍還悲情?」不過,一位一年義務役退伍的學長就回文,先是表示他8年內被教召4次,接著替這位教召員說話,「但這次就14天,真的要respect,就算他是四個月又怎樣?」

▲▼教召新制首梯報到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教召新制首梯報到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這位學長直呼,「搞不好人家就跟女友感情好、熱戀中,又知道這次教召很硬,就算哭,我也不覺得有啥草莓的」,認為起碼這位教召員不閃躲、有老實服兵役、教召也老實報到,沒什麼好酸的。他話鋒一轉,突然開始點名,有些人說到當兵就身體不行,「這類人特別會把愛國掛嘴邊,嘴砲軍事專家,搞得比當過兵的還專業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點名開酸一類人比草莓兵還沒用。(圖/翻攝自PTT)

他忍不住狂酸,「平常運動多猛多猛,一要當兵這痛那痛,丟臉死了,這種才是真正草莓,比草莓兵還沒用。」而若是有人想反駁,「難道當過兵就會上戰場,沒當過就不能保家衛國嗎?」他也直嗆回去,「啊你區區幾個月都不接受挑戰入伍了,直接靠關係閃掉,或各種偏門免役,真的真槍實彈戰場,你也是高機率烙跑啦!」「酸草莓兵、酸哭哭教召的,酸啥小?」

貼文一出,底下許多人不禁給推,「真的,抱怨又如何?不逃就比一堆人好了」、「幫補血,中肯」、「真的中肯,說不定還一堆替代役噓草莓兵」、「現在是我閃兵我驕傲,時代不同」、「真的,閃來閃去的真的孬」、「給推啦」、「合理,公眾人物都不當榜樣,然後叫下面的人民愛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