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今年還會大停電!」友人豪賭機票 網笑:不是雞排就all in

▲▼0303全台大停電,高雄部分地區晚上仍未復電,民眾摸黑吃晚餐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0303全台大停電,高雄部分地區當晚仍未復電,民眾摸黑吃晚餐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去年曾預言「台灣今年必定缺電」,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對賭「送雞排」,沒想到0303就發生全台停電事故,一場「雞排之賭」引發話題。有網友表示,住台北的友人就在群組裡打賭,「今年一定還會有全台大停電」,看到原PO的決定後,不少人笑呼+1,「你可以去包機惹。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「朋友跟我賭今年還會大停電,該賭嗎?」文中表示,「欸欸!剛剛在群組大家有點吵架,有個住台北的朋友表示,『今年一定還會有全台大停電,要不要來打賭?』」,至於賭注的話,目前暫定是「飛日本的來回機票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就反串道,「但我覺得應該……不可能一直人為疏失吧?我是不是贏定了呀?請問我該賭嗎?」讓網友紛紛搶報名,「我也想跟你賭」、「我也想跟你賭50萬」、「可以+1嗎」、「我再加碼五天四夜的飯店住宿,敢不敢」、「我也要賭,還會再停(原po你可以去包機惹)。」

▲▼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3/4中午在經濟部前發雞排,強調經濟部長王美花要願賭服輸,不缺電賭輸了就該依約發雞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4日中午在經濟部前發雞排,強調經濟部長王美花要願賭服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也有網友直酸,「賭今年飛不了日本」、「你要定義大停電是什麼」、「15年前賭勝率大,現在不好說」、「是跳電,不是停電」、「先定義又能怎麼樣?重新定義穩贏」、「以後停電這兩字會消失,改電力調節」、「目前是3月喔~你仔細考慮一下。」

還有人起鬨應該要賭雞排,「我賭10塊雞排」、「賭3541元外加雞排1片。」也有網友秒制止,「除了雞排以外可以All in,雞太可憐了」、「你再賭雞排,雞就要翻臉了」、「雞本會罵你」、「每個人都愛賭雞排,難怪雞暴怒不想生蛋。」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去年底曾擔憂,「台灣2022年必定缺電」,當時經濟部長王美花於廣播專訪時表示,早有因應措施,可以跟郭董做說明,聽到主持人開玩笑提議「賭個雞排好了」,她還笑回「不錯喔!」看似相當有信心。沒想到事隔2個月,就出了停電事故,許多人便開點雞排,「不要切、要辣,謝謝部長」、「去哪裡領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