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達0供電!他一早查台電「中火、林口卯起來燒」 台中人哭了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0303全台大停電!興達電廠昨(3)日發生設備事故,造成全台549萬用戶停電,而意外一出,興達電廠自然暫時無法供電。就有網友查看台電網站,就發現興達電廠不能發電後,「台中林口的機組直接燒到一個超爽,幾乎都滿載……」不禁問卦「台中跟林口火力發電是卯起來燒了?」貼文引發話題。

這位網友4日上午8點半左右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,文中表示,「無聊看一下台電網站,發現……」接著貼出機組發電量的截圖,只見他截下的是燃煤(Coal)的部分,其中好幾個都備註環保停機檢修、歲修,包括大林#2、興達#2、興達#3等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一早看燃煤發電量,直呼「台中人的肺是不是要保重了?」(圖/翻攝自PTT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有在運作的機組,有林口#1到#3,而台中除了#3、#9、#10之外,其他都大量運轉,淨發電量/裝置容量比基本上都超過9成,台中多個機組甚至超過95%,#2來到96.055%、#5為97.418%、#6為96.364%、#7為96.291%、#8為97.000%。

看到這個畫面,原PO不禁冒冷汗,「台中林口的機組直接燒到一個超爽,幾乎都滿載……台中人的肺是不是要保重了?有八卦嗎?」截圖一出,其他網友紛紛開酸,「以前看中國霧霾嚴重,笑到我肚子痛。現在我卻身歷其境,哭到淚流滿面」、「這是愛的表現,愛的發電」、「用肺發電。」

還有人也忍不住表示,「剛坐高鐵看外面空氣真的慘不忍睹」、「難怪我今天鼻子超級不好」、「今天出門感覺很霧Xd」、「應該是吧?出門整個空氣霧掉了」、「鼻子已反應,X」、「今天中部空氣超霧的」、「空氣品質直接變色耶」、「天空一片霧濛濛」、「電廠這樣操下去,不出事才有鬼。」

另外,《ETtoday新聞雲》嘗試上台電網站確認資訊,不過從上午9點至10點多,一直都呈現「無法連上這個網站」的狀態,11時許再次嘗試,才成功連進台電官網。

▼台電官網各機組發電量資訊。(圖/翻攝自台電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台電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