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公生日「招財3大絕」曝光!頭牙拜完:等著錢滿滿進帳

▲▼ 南投紫南宮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竹山紫南宮,主祀福德正神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明(4)日是農曆二月初二是轉運吉日,俗稱「龍抬頭」與「頭牙日」,這天也是福德正神的誕辰,今年若想荷包滿出來,務必要把握求財最佳時機。作家《錯別字-賴正鎧》熱心分享,供品要準備單數,最好是9點至11點登門拜訪老人家,最後可準備一張「招財符」,土地公會以「急件」幫大家處理問題。

臉書粉專作家《錯別字-賴正鎧》分享,明天是拜土地公的生日,廟宇肯定人山人海,若想更容易被祂瞧見,其實有幾個「求財大絕招」,包括供品如何買、哪個時間去拜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供品怎麼買?甜食?數量?

賴正鎧透露,首先要準備供品,由於土地公愛吃甜食,多數人會買 花生、麻糬及酒類,但往往這些食物拜完就等著過期被丟掉,相信土地公也不樂見這種情況發生。

「水果也是安全牌!」賴正鎧表示,為避免浪費食物,其實信眾帶著虔誠的一顆心,並獻上「你覺得最好的供品」,神明自然不會去計較這麼多。值得注意的是,屆時供品要買奇數,因為單數屬陽、偶數屬陰 。​​

賴正鎧也補充笑稱,曾經看過有人買20杯黑糖珍奶在慈祐宮拜媽祖,另也直擊信眾拿海底撈料理包拜太上老君。​

▲▼拜拜,供品,金紙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供品部分,準備信徒愛吃的食物即可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►哪個時辰拜土地公最好?

賴正鎧說,依據「奇門遁甲選時間」,針對二月初二,也就是國歷3月4日(五)這天的日盤,台灣位於中原的東南方,東南方為天盤丙、地盤辛「日月相會」,是屬於不錯的組合,生門是八門中最吉祥的門。 ​

翻成白話文後,賴正鎧說明,簡單來說就是「當天早上9點到11點」最適合前往土地公廟拜拜,那時候土地公爺爺在廟裡的機會比較大,你去拜訪老人家,老人家剛好就在家。​

▲▼新北中和烘爐地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許多人認為中和烘爐地超靈驗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►如何讓土地公急件處理問題?

賴正鎧直呼,「我會蓋上 急件的章」,也就是向法師求一張土地公招財符,連同金紙一起燒,讓土地公更快來處理你的問題,就算不是急件至少不會被忽略。​

賴正鎧也打個比方說明,假想每位信徒,持香祈求都是上繳天庭的一份文件,上萬封公文,土地公自然會優先處理 急件的財務需求​,「記得啊,新的一年頭牙拜得好,尾牙獎金才會好啊!​」

本文由作家《錯別字-賴正鎧》授權提供,請勿轉發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