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對顏色擺脫「大嬸味」!日本造型師流行「軸色」穿搭

▲▼軸色,日本,造型師。(圖/取自博客來)

▲日本造型師谷口美佳以「時尚色彩穿搭」聞名,出版《頂尖造型師都在用の「軸色」穿搭術》分享穿衣哲學。(圖/取自博客來,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怎麼穿才不會有「大嬸味」?每天打開衣櫥準備出門衣物穿搭都好困擾,難道只能一直花錢買新衣服才是會穿搭,根據《Lifestyle》網站提到,日本造型師谷口美佳以「時尚色彩穿搭」聞名,出版《頂尖造型師都在用の「軸色」穿搭術》分享穿衣哲學,掌握自己的「軸色」,再也沒有「難配」的衣服,教你展現從容、俐落、讓人印象深刻的時尚搭配法。

想穿搭出日系簡約有質感方式的感覺,不妨試試「軸色」穿搭術。造型師谷口美佳在學習色彩理論的過程,發現不論彩妝或衣服時,先了解「基本色」比其他內容更重要,而這個適合自己的顏色,她稱為「軸色」。

▲▼軸色,日本,造型師。(圖/取自博客來)

▲知道自己適合哪些顏色,就可以找出自己屬於哪個軸色系。

軸色是襯托你魅力的主軸色系,分為黃色系及藍色系,知道自己適合哪些顏色,就可以找出自己屬於哪個軸色系。確認好自己的「軸色」後即可改變穿搭習慣。

1. 從衣櫃現有衣物和配件找出與「自己軸色」相近的物品

首先在現有的衣服、包包、鞋子中,挑出與自己的三個「軸色」相近的物品排列整齊。

▲▼軸色,日本,造型師。(圖/取自博客來)

▲打造衣服、包包、鞋子的三件式「軸色組合」。

2. 打造上衣+包包+鞋子的三件式「軸色組合」

在找出的衣物中找出顏色相近的衣服、包包、鞋子組成一套。除了自己的「軸色」如果有其他成套的顏色組合,也可以先拍照,說不定之後用得到。谷口美佳提到掌握7成軸色、3成其他色是最不出錯的搭配比例,想要高調點可選擇高彩度的亮色系,想要優雅有質感的搭配,則以淺色系為主。

▲▼軸色,日本,造型師。(圖/取自博客來)

▲谷口美佳提到掌握7成軸色、3成其他色是最不出錯的搭配比例。

3.搭配「軸色組合」

軸色組合本身就帶出「協調感」,最簡單的方式是一開始先選配黑色或白色的下半身單品,搭配「自己的軸色」或是「對比的軸色」,熟練這幾種搭配後,將下半身換成「點綴色」也別有風格。

快來試試「軸色」穿搭術,讓原本遺落在衣櫃角落的「不好搭衣服」,也能成功穿出「時尚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