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鏡烏克蘭!一夜之間動員後備戰力 國防部副部長:兵役制度很重要

▲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俄羅斯昨發動軍事攻擊烏克蘭,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5日表示,從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的軍事行動可見,一夜之間,烏克蘭需要動員後備戰力支援軍事作戰,以維持國家的穩定與安定,可見國家兵役制度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,也印證了今年1月1日國防部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的重要性。

柏鴻輝出席「第79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」致詞時表示,回顧兵役節的起源,當時國家正面臨危難的時刻,從原本的「徵兵制」轉型至今天的「徵募併行制」,不僅符合世界潮流趨勢,對國家而言,更是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。

柏鴻輝進一步說,從近期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的軍事行動,一夜之間,烏克蘭需要動員後備戰力支援軍事作戰,以維持國家的穩定與安定,就可見兵役制度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。

柏鴻輝表示,國防部於今年1月1日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,不僅象徵兵役制度更向前邁進一大步,最重要的目的在集結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政府的全民總力,以發揮最大的效益,保衛國家安全,期盼未來在國人的共同努力下,發揮群體力量,使兵役結構更加穩定茁壯,共同保衛國家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