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記者明斯克開車9小時到基輔 邊境空無一人...2次被烏軍哨卡攔下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昨(24)日宣布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後,外界對於烏俄衝突的情況仍不甚清楚,僅能透過社群軟體公布的零星片段推測兩軍交戰的情況,甚至還有許多假消息充斥在其中。大陸央媒《新華社》駐明斯克的記者魯金博趁著驅車趕往基輔採訪的機會,沿路紀錄下9小時的車程經過,也讓外界知曉基輔西北這條戰線的沿路情況。

▲新華社記者驅車由明斯克前往基輔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烏克蘭與白俄羅斯交界的邊境關卡空無一人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根據魯金博拍攝的影片顯示,他在白俄羅斯關卡被邊檢人員放行後,直至進入烏克蘭境內前,烏克蘭邊境空無一人,建築物的燈光依舊,但沒有任何工作人員,當他通過關卡後,路邊的一家小店也同樣開著燈,裡面完全沒有居民。

▲新華社記者驅車由明斯克前往基輔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明斯克前往基輔的主要幹道橋梁被炸毀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魯金博順著通往基輔的主要幹道前進,發現跨河大橋已被炸斷,只能繞道而行,過程中還有一段近5公里的泥濘道路,讓他多花了一個小時的車程。

▲新華社記者驅車由明斯克前往基輔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烏克蘭軍方在前往基輔的主要道路上設置關卡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經過一段時間,魯金博在距離基輔約150公里外的城市切爾尼戈夫遇到兩次烏克蘭軍方關卡的檢查哨,他表示,第一個關卡盤問幾句就放他通行,但第二個比較危險,「有十幾個人拿著槍,衝上來要我停車,讓我雙手握住方向盤,這時,我看到前方地上趴著幾個人,有幾個烏克蘭軍人正在盤問對方。」

魯金博到達基輔後,發現街道上已經實施宵禁,相當平靜,「剛才到達距基輔26公里處,發現基輔方向有亮光,然後就聽到巨大的響聲,應該是附近又有砲彈爆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