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竹音「成為祖國媳婦」 陸委會:有設籍證據就註銷戶籍!

▲棄台灣籍10天後…陳竹音宣布結婚!放閃大陸老公:成為祖國山東媳婦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台灣學姐陳竹音)

▲陳竹音宣布結婚,成為山東媳婦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台灣學姐陳竹音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特技演員陳竹音曾揚言放棄台灣戶籍,入籍中國大陸,並於22日宣布結婚,自稱成為「祖國山東省的媳婦」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4日表示,如有具體事證證明陳竹音已在中國大陸設籍,主管機關內政部將依規定註銷其戶籍。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邱垂正提到,根據兩岸條例,為避免兩岸人民的權利義務混淆,兩岸是以戶籍作為身分的區分標準,台灣人民如果取得中國大陸身分,主管機關內政部會依法註銷其台灣戶籍,並喪失台灣人民身分,以及相關權利,「個案都會依法調查處理。」

邱垂正強調,「陳竹音頻頻對外表示要放棄台灣戶籍,政府尊重她對身分的選擇,如有具體事證證明其已在中國大陸設籍,主管機關內政部將依規定註銷其戶籍。」

▼陳竹音揚言放棄台灣戶籍,要加入大陸戶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台灣學姐陳竹音)

▲棄台灣籍10天後…陳竹音宣布結婚!放閃大陸老公:成為祖國山東媳婦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台灣學姐陳竹音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