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期約收賄施壓經濟部 徐永明出庭怒批遭「政治金光黨」陷害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 

時代力量政黨前主席徐永明被控3年前擔任立委時,為爭奪SOGO百貨經營權的商人李恒隆舉辦公聽會、施壓經濟部官員到場,並期約收賄200萬元,涉犯貪污等罪嫌;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,徐永明強調遭「政治金光黨」所害,他沒要錢更拒絕送上門的錢,「紅線畫得很清楚」,卻被起訴至少可判刑7年的重罪,他認為「檢察官很辛苦,可是起訴的案情,是真的嗎?」

▲▼前立委徐永明被控在跨黨派立委收賄案中,與商人李恒隆期約行收賄200萬元,今到台北地院出庭辯論堅稱清白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前立委徐永明被控在跨黨派立委收賄案中,與商人李恒隆期約行收賄200萬元,今到台北地院出庭辯論堅稱清白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與徐永明同案被起訴的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吳世昌,是徐永明的學生,他今出庭表示單純介紹朋友給徐永明認識,卻害徐永明被起訴,他對徐永明「真的很抱歉」。吳世昌強調,不僅徐永明沒要錢沒拿錢,他居中介紹也分文未取,他揶揄檢方「看到黑影就開槍的編故事能力,令人佩服」,希望法院公平審判,還給他和徐永明公道。

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(70歲)被控為爭奪SOGO百貨經營權,涉行賄蘇震清等多位跨黨派立委,企圖施壓經濟部等主管機關,徐永明被指涉替李借用立法院場地,舉辦2019年12月18日討論太流增資爭議的公聽會,並發函要求經濟部派官員出席,藉此與李期約行收賄200萬元,但雙方最後沒真的交錢。

檢調前年(2020年)7月發動偵辦,徐永明到案交保80萬元,是被起訴立委中唯一沒被羈押者。他今出庭再三否認自己是當年公聽會的主辦人,而是本案掮客郭克銘委託東吳大學舉辦,他當時即將卸任立委、要回東吳教書,僅幫學校借用立院紅樓101會議室開公聽會並到場致意,連主席台都沒坐上去。

▲▼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吳世昌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受訪表示,害老師徐永明被起訴「真的很抱歉」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徐永明表示,吳世昌介紹郭克銘碰面商談SOGO案,他就判斷這件事情不能碰,也告誡國會辦公室人員注意,他自己更嚴守分際,不要求對方行賄或捐贈政治獻金,甚至拒絕送上門的錢,還把「紅線畫得很清楚」,不發函給經濟部,也沒打電話給經濟部長。

徐永明說,直到卸任立委,他才以黨主席身分拜訪自稱「昌粉(指黃國昌粉絲)」、欣賞時代力量的李恒隆募款,結果他被橫行立院的「政治金光黨」所害,冒用他的名號宣稱他「同意」召開公聽會,而且是其他立委的助理所講,檢方就起訴他至少判刑7年的重罪。

徐永明喊冤「檢察官很辛苦,可是起訴的案情,是真的嗎?」他更爆料擔任立委第一年,就有人在外面冒充是他父親,「可是我父親那時已經過世7年」。律師替徐永明辯護指稱,是其他立委施壓,經濟部才派人出席公聽會,跟徐無關。

徐永明庭外受訪時,仍自稱「被設計的」,陷害他的「政治金光黨」仍橫行立院,成員不只立委、國會助理,還包括公關公司,「這是整個系統」。至於有無怪罪吳世昌把他拖下水,徐永明避重就輕,自稱學者從政,仰仗很多人幫忙,「這個案子,檢察官如果不起訴他(吳世昌),也很難起訴我,檢察官就是針對我而來!」

吳世昌當庭不斷揶揄檢方,趁機大吐怨氣,並指檢調在偵辦期間放假消息給媒體,說他幫李恒隆匯了多少錢給徐永明,根本就是構陷,搜索約談只是「過場」,就要把他當成線頭,用來起訴徐永明,把藍綠黃立委弄成天下烏鴉一般黑,分散執政黨立委涉弊的壓力,他和徐因而被拉進這個案子。

吳世昌重申對徐永明「真的很抱歉」,他自己事業、名聲也因本案受到很大傷害,自己更得了恐慌症,「被栽贓的悲憤一言難盡」,他和徐永明在本案一毛錢都沒拿,希望法院公平審判,還給他和徐永明應有的公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