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爾濟斯躺懷中遭4惡犬拽落地 女主人親眼看牠被活活咬死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陳姓女子養了一隻馬爾濟斯犬「樂樂」,疼愛有加,去年底「樂樂」突然跑出家門,陳女抱著牠準備回家時,剛好另一名吳姓男子帶著4條大狗經過,其中一隻大狗突然兇性大發,一口拽下「樂樂」,另外3條大狗也上前一陣狂咬,害「樂樂」傷重不治,事後吳男雖已賠償3萬元,但陳女仍提告求償,法院審理後判吳男應再賠償陳女7萬9550元。可上訴。

▲▼馬爾濟斯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馬爾濟斯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陳女提告指出,「樂樂」是她從2016年就開始養,平時都她悉心照料,去年5月9日上午6 時時,「樂樂」剛好從家中跑出去,她也趕緊衝出去把「樂樂」抱起來準備回家時,吳男剛好騎機車帶著4隻寵物犬遛狗,其中一隻大狗竟撲向她,把「樂樂」從她懷中拽下,隨後4隻一擁而上,咬傷「樂樂」,緊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。

事後,吳男也覺得理虧,先賠償3萬元慰問金,但陳女仍提告求償醫療費5萬7050元、診斷證明書1000 元、喪葬費1500 元及精神慰撫金12萬元。

法院審理時,吳男認為陳女不應該讓「樂樂」跑出家中,也應負擔部分責任,且精神慰撫金請求過高,法官認為,吳男帶著大狗散步時,應注意須將狗兒的牽繩拉穩,以防其狗兒對他人造成損害,因此明顯有過失,審酌陳女飼養「樂樂」很久,互動親密等因素後,認為精神慰撫金應該5萬元比較適當,因此判吳男應再賠陳女7萬9550元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