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賣1小時就搶光!宇佐見鈴新書來台發行 探討追星、活著的意義

▲▼宇佐見鈴《本命,燃燒》小說發行繁體中文版。(左圖/宇壽山貴久子攝影;右圖/悅知文化)

▲宇佐見鈴《本命,燃燒》小說發行繁體中文版,親簽版預購開賣1小時就銷售一空!(左圖/宇壽山貴久子攝影;右圖/悅知文化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日本文壇矚目新星宇佐見鈴(宇佐見りん)年僅22歲,曾經以出道作品創下「史上最年輕的三島由紀夫賞得主」紀錄,後續小說《本命,燃燒》又得到芥川賞,該小說將文學結合追星文化,探討生存價值、活著得意義,一出版就獲得年輕世代熱烈迴響,在日本銷售超過50萬冊,如今悅知文化將出版繁體中文版,作者親簽版在預購首日開賣1小時就銷售一空!

隨著日、韓偶像團體的崛起,專屬迷妹、迷弟的「推」粉絲次文化,已逐漸成為大眾文化的一部份。宇佐見鈴掌握時下趨勢,以洗鍊的文字描寫《本命,燃燒》,故事主角朱里是一位以「追星」為生活重心的女高中生,雖深陷困境,仍不顧一切地為本命偶像奉獻,直到朱里的本命偶像因醜聞纏身,甚至轉而「炎上」,才讓她的生活齒輪開始亂了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本命,燃燒》的故事並不是在議論將一切奉獻給本命偶像的對錯,而是深入洞察那些容易處於情感弱勢、透過這手段和世界產生連結的人們,呈現他們的心理議題及與家庭、社會的關係。同時更進一部探討「思想價值核心」及「活著的意義」,引發讀者思考「頓失生存價值該如何生存下去?」

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迷戀的本命偶像,但「生存脊柱」的概念,可以是對一個人、一件事、一個價值的執著,宇佐見鈴認為,不論是曾經「推」過某個人或某件事,甚至是連不懂「何謂本命」的人,應該都有將珍視的事物當成心靈支柱,並努力跨越困境的經驗。因此他期盼《本命,燃燒》能讓不同立場、世代的人閱讀。

▲▼宇佐見鈴《本命,燃燒》小說發行繁體中文版。(圖/悅知文化)

▲宇佐見鈴《本命,燃燒》全書以「第一視角」撰寫,探討追星文化、活著得意義,一出版就引發年輕世代熱烈迴響。(圖/悅知文化)

作者以貼近社會時勢的題材為主題,表現形式上也具創新的魅力,全書以「第一視角」撰寫,筆風自然流暢、深刻描寫人心,隱喻式的寫法富哲學韻味。而其在作品中運用口語單字的比喻表現,也成功跨越了既往純文學的閱讀門檻,提高年輕族群的接受度。

該小說讓日本知名作家村田沙耶香、島本理生、朝井遼等日本藝文界名人一致齊聲高讚,「這部作品實在太厲害了!」台灣作家蔣亞妮也說,宇佐見鈴利用當代追星文化的深層性,靈活地將各種社會現象變作人物的心理層次,新穎卻同時保有日本文學本格;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陳夏民也形容,閱讀《本命,燃燒》是一段讓當代人寂寞百態逐一顯影的過程。

《本命,燃燒》目前已授權14個國家,在疫情肆虐封鎖國際的如今,是非常難得的出版成績,而繁體中文版已於2月21日開始預購,24日在台灣各大書店通路正式上市,悅知文化特別推出「誠品書店獨家書衣版」、「博客來獨家限量作者親簽版」供讀者珍藏,其中親簽版更在預購開賣1小時就銷售一空,創下紀錄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