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23歲女友月薪16萬!父母一聽職業竟逼他分手…原因曝光網轟爆

情侶,小鮮肉,交往,牽手,男女朋友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23歲女友月薪16萬,父母聽職業逼他分手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是不是無論怎麼做,都很難讓另一半的父母滿意?一名男子與女友交往3年多,女友目前23歲,月薪高達16萬元,沒想到父母一聽職業,立刻狂勸分手,讓他相當困擾。貼文曝光後,男子也瞬間遭到網友砲轟。

這名男子在Dcard分享,他今年30歲、女友23歲,2人交往約三年多,剛交往時女友還是某間海洋學校的學生。當時與女友聊到想從事的職業,對方想去跑船,他也能夠接受,女友畢業後如願以償,現在也順利升上了甲級船員,月薪約16萬元。

不過,男子的父母得知女友想從事的職業,私下不斷狂勸分手,理由是「那是男生的工作」,職場上同事都是男的,相當危險,且一趟外出至少要數個月才能回家,沒辦法顧家,更何況是生小孩,希望能娶個傳統的媳婦進門,能夠相夫教子、料理家務。

▼男子的父母認為,跑船是「男生的工作」,職場都是男人十分危險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貨櫃、港口、進出口、海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男子也說明,由於女友跑的是近洋亞洲航線,疫情爆發前,幾乎每2週都能見面,他身上有一定的存款,加上女友幫忙,已經能夠在新北市買房,但家裡依舊十分反對2人進一步發展,讓他十分困擾,「但沒錢要怎麼結婚生子…真的很矛盾…到底該如何說服父母接受她…。」

對此,網友們則留言嗆聲,替跑船的女友抱不平,「自己的家人自己坦好,不要造成你女友的負擔」、「父母腦子壞啦?該在家顧小孩的是原PO吧」、「你自己爸媽要自己想辦法,都三十歲了又不是小孩子」、「所以你想跟她結婚,是因為她跑船有錢可以幫你買房?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