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興加碼券使用率低! 「國旅券僅37%」農遊券2階段抽不完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國旅,旅遊,出遊,旅行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國旅券,藉以刺激國內旅遊市場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行政院2021年10月為振興經濟推出五倍券,中央8部會紛紛加碼響應,不過至今約4個月,以往最熱門的國旅券使用率卻只有37%,動滋券使用率更只有30%。

國內疫情自2021年5月一波高峰後,今年1月再迎來一波新疫情,行政院原先期待去年底至今年初,以及農曆春節消費活化市場,也因為疫情衝擊減少使用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濟部統計五倍券目前已發2332萬份,紙本券共發1910萬份,數位券421萬份。紙本券79.62%已兌換,數位券則高達94.23%兌換,且許多民眾都在兌換後到店家消費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經濟部加碼推出的500元好食券,發出414.8萬份,目前發出去的回饋金額突破20億元,回饋金發放比率85%。藝放券發放314萬份,到本月18日止,共256萬人次、逾81%的人領券。

國旅券部分,交通部觀光局共發242萬份,到本月10日為止已領取為238萬5782份,累計使用88萬3622份,使用率僅37%。農遊券熱度較低,分2階段抽出卻仍未抽完,整體用券率為54.49%。

客庄券發行40萬份,但截至17日領券率89%,使用率約43%,比前次81%的使用率低近50%。原民會i原券仍在統計中。動滋券使用率也約30%;地方創生券總經費2億元,但到1月底動用額度僅約1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