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擬提名新黨背景黃琳惹議 管碧玲籲理性:看到當年11寇影子

▲▼民進黨立委管碧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選舉擬提名新人黃琳遭到起底曾有新黨背景,引起地方爭議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9日發文表示,這次的爭議讓她看到當年民進黨內部鬥爭「11寇」的影子,呼籲民進黨用理性的討論、建立機制解決問題,不要再犯下當年的錯誤,「我們沒有條件犯錯」。

管碧玲透過臉書呼籲,「11寇2.0,千萬不可,呼籲用制度取代獵巫」,建議「民進黨提名要不要防止被紅統滲透?如何防止?要如何定義、篩選紅統?國家可以建立「反滲透法」的法體制,民進黨能不能建立類似的提名機制?」。

管碧玲強調,「讓討論朝向這一個積極的方向吧」,鎖定對象,集體獵巫,「11寇」殷鑒不遠,「我真的認為千萬不可」,和當年相比,民進黨已經是更成熟的政黨,應有能力用理性的討論,建立可行的機制釋疑。人民支持民進黨,「反統」是基本的期待,用建立機制,化解社會的疑慮,取代情緒宣洩的獵巫,無論如何,不宜如同當年束手無策。

管碧玲稍早也於臉書回顧,2007年11寇的鬥爭,可以煽起深綠的危機意識,造成數以萬計的選民群起連署反輔選被點名的「紅寇」,民進黨最脆弱的時候,內鬥的烽火最猛烈,黨內人士面對理盲野火,不敢對抗,沉重的氛圍,演變成排藍民調、延續到四大天王之爭;最後民進黨失去政權,優秀人才也馬失前蹄。

管碧玲擔憂表示,這幾天初選的競爭手段,很多人說「看到當年11寇鬥爭手段的影子,令人憂慮」,同時也看到此起彼落的報導,不斷攻擊特定派系,製造出派系大亂鬥的假象,讓民進黨充滿令人厭棄的權謀形象,隱隱約約看到一個操作的力量,不斷射向一個稻草人,「希望提醒民進黨同志,我們沒有條件犯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