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女領最低薪!靠加班、全勤賺錢 右腿截肢崩潰:覺得需要幫助

▲▼苗栗女孩。(圖/翻攝臉書/曾玟學)

▲女子工作受到嚴重傷害,右腿截肢。(圖/翻攝臉書/曾玟學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苗栗縣一名女子因為工作時發生意外,導致右腿截肢,老闆娘還稱「截肢而已不嚴重啦」,引起廣泛關注,政府單位也正在積極介入調查。對此,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揭露,女子原先領著最低薪資,靠著加班、全勤,才能撐起生活,此次受傷讓女子一度崩潰,也非常需要外界的幫助。

曾玟學在臉書上分享,小熙因為工作意外,右腿遭到截肢,只能依靠著助行器走路,當天小熙一步一步走到約定好的客廳空間,看起來十分疲憊,而男友則守在一旁,一同討論各種細節。

曾玟學說明,小熙原先應徵的是文書作業員,卻在沒有完整的員工訓練、防護裝置下,被調離職位,派到工廠當包裝工,當時領著最低薪資2萬4,000元,只能靠著加班、全勤獎金來提高收入,稍稍在債務、生活的壓力下喘口氣,突如其來的變故,令人不知所措,面對未來更是充滿不安與恐懼。

▼女子明明應徵文書作業員,卻被派到工廠,領著2萬4,000元的底薪,靠著加班、全勤來拼收入。(圖/翻攝臉書/曾玟學)

▲▼苗栗女孩。(圖/翻攝臉書/曾玟學)

曾玟學提到,前幾天縣府的勞青處回報,此次案件沒有通報,勞檢、裁罰由職安署中區中心負責,輾轉進行了解,職安署卻告知「公司有通報」,還有提供攝影畫面,還原災害現場,沒有違反破壞現場的規定,資訊落差令人感到困惑,且中區中心收到委員的關心後,18日再度前往現場複查,竟然提前通知廠商,令曾玟學無奈,「這樣的複查,當然查不出什麼東西。」

曾玟學指出,事發公司的業務是承攬知名廠商的包裝事業,原事業單位有連帶責任,但現場連安全線都沒有,更遑論護罩、隔離網,在這種捲動的機械設備裡,員工根本不該有站上去操作的可能,但從小熙的轉述中可見,資方根本直接將員工置於危險當中,絕對要為缺失付出代價。

▼小熙右腿截肢,老闆娘只打算賠10萬元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苗栗縣議員曾玟學、陳光軒、宋國鼎到截肢女孩家中探視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小熙本人也坦言,需要社會各界的幫助,但「不知道能不能這樣接受大家的好意」,曾玟學也建議,基金會、縣府的慰問金只屬於應急,債務與生活上的不適,會帶來極大的壓力,以及未來就業的不確定性,打官司也曠日廢時,種種不安都壓在小熙的身上。

因此,曾玟學認為,小熙在這2、3年內,可以接受社會大眾的幫忙,因為「台灣是一個很溫暖的社會」,有需要的時候,會有許多人伸出援手,等到有能力時,也可以幫忙別人。

話雖如此,曾玟學也告知,細節還需要一些時間確認,希望小熙能先粗略抓出預計的用途、數字,再透過公正的第三方專戶來接受愛心,並定期報告善款的使用狀況,等到細節確認後,他也會幫助公布,希望社會能夠持續關注,「並一起給小熙鼓勵與支持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