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黨經歷是為了分擔家計! 黃琳打「媽媽牌」:對不起讓您擔心了

▲黃琳錄影向媽媽道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琳 X 零距離)

▲黃琳錄影向媽媽道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琳 X 零距離)

 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第9選區議員提名保障1名女性,因此該選區唯一的女性參選人黃琳形同被保送,引發正國會的同選區議員參選人張銘祐不滿,並質疑黃琳過去的新黨背景。黃琳18日首次回應爭議,表示自己不否認新黨經歷,但也驚訝這成為個人攻擊的題材;黃也大打「媽媽牌」,直言:「媽媽,對不起,讓您擔心了。」
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通過「新北市議員提名席次建議案」,其中第九選區(新店區、深坑區、石碇區、 坪林區、烏來區)將提名2席,並設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,因此該選去唯一女姓參選人、英系立委羅致政特助黃琳形同被保送,但此舉讓在在地經營已久的張銘祐不滿,甚至16日赴民進黨中央抗議初選制度因人設事。

此外,張銘祐也拿黃琳過去新黨的背景,提出3點質疑,包括:「黃琳是否已經放棄新黨黨籍」、「加入民進黨之後,是否仍幫著新黨服務」、「過去在新黨服務時,是否曾到中國參加過任何統戰活動?」

面對對手指責,黃琳18日透過臉書首回應,表示「讓大家擔心了」。黃琳先是簡介她來自單親家庭,是媽媽唯一寄託,曾經歷過所有一個出身弱勢家庭背景的女性,會遭遇的辛苦、挫折與打擊,但她仍勇敢面對克服。

黃琳說,自己從不否認過去的新黨經歷,畢業後到一個政黨工作,對她而言,就是分擔媽媽辛勞家計的穏定工作。政黨當然有特定意識形態,但做為小小的黨工,或民意代表的助理,她服務的對象永遠是不分藍綠的廣大民眾。

黃琳表示,「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選舉,要不是這次投入選舉,我可能如同過去三年一樣,繼續在王閔生議員服務處為議員、為民進黨經營基層、服務選民,自己的忠誠也不會被質疑、被打擊!」「我也從來沒有想過,年輕時期在他黨的一段工作經歷,竟然會在日後成為對我個人攻擊的題材,被拿來質疑我對國家的認同、甚至被貼標籤、被抹紅!」

黃琳強調,她在議員王閔生服務處工作將近三年,也在羅致政的服務處一段時間,他們都可以證明她對這塊土地的認同與熱愛,以及真誠服務社會的熱心。

對於因黨內機制而受到討論,黃琳表示,無論正反意見,她都會將各界的指教,轉換為進步與前進的動力,而她的努力奮鬥只有一個共同目標:就是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。

最後黃琳打出「媽媽牌」,表示自己想特別謝謝媽媽,「謝謝您辛苦拉拔我長大,成為我最強大的避風港,這段時間您知道我承受巨大壓力,默默拜託團隊同仁一定要好好照顧我、支撐我。媽媽,對不起,讓您擔心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