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人大常委譚耀宗:香港特首選舉將延期

▲▼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。(圖/新華社)

▲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第五波疫情不斷惡化,特首選舉恐將延期。大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透露,根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針對香港疫情發出的「重要指示精神」,目前穩控疫情是頭等大事,其他事項要讓路,行政長官選舉一定要延期,另行安排。

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香港特首選舉將於3月底舉行,譚耀宗表示,有關建議絕非為其他有意參選人士打算,而是按整體大局出發。

至於特首選舉該延期到何時?譚耀宗認為,雖然得到大陸支援香港疫情工作,但並非能馬上扭轉局面,如果疫情管控至穩定狀態,未必要達致清零,選舉就可恢復,希望今年7月1日前可以解決。

至於將以什麼方式延後選舉?譚耀宗稱,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會有安排,本月27日將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,下月舉行全國人大會議,只要香港有需要中央便會幫忙。他強調,這次涉及的情況,在法律等方面能夠處理,按大陸憲法及香港「基本法」依程序和規定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