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比爾蓋茲都入坑!科學老師帶隊「太空校外教學」科幻迷必追

▲▼地球,太空,宇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連比爾蓋茲都被推坑!太空科幻迷必追《極限返航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對外星人、太空、宇宙探險感興趣的科幻迷必追!寫實派科幻大師安迪.威爾最新小說《極限返航》出版後大獲好評,不僅歐巴馬、比爾蓋茲推薦,《冰與火之歌》作者喬治·R·R·馬丁、《一級玩家》作者 Ernest Cline等人也大力稱讚,更被買下影視翻拍版權,未來將登上大螢幕,而繁體中文版即將由三采文化出版。

《極限返航》故事主角萊倫・葛雷斯是一名國中科學老師、分子生物學博士、30多歲男性,一醒來發現自己獨自在聖母號太空船上,視線所及只有兩具屍體,還有扮演看護角色的機械手臂。他對自己的身分一無所知,但他知道他的任務是前往沒有被噬日菌侵蝕的恆星天倉五,找出拯救地球關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故事提到,宇宙間出現一道神祕紅線「噬日線」正竊取太陽能量,專家預測在不久的將來,地球將會因為缺少太陽能導致生物群系產生劇變、糧食匱乏,35億以上人口將面臨存亡危機。為了阻止災難發生,全球頂尖學者放下成見,聯手打造出人類史上最艱鉅的救援行動「聖母計畫」。

而葛雷斯在這趟孤獨的航行旅程中,遇見了同樣面臨生存危機而外出探索的「波江星人」洛基,他是一個外觀、語言、維生系統與人類完全不同的外星物種。比爾‧蓋茲十分稱讚作者對外星人的新設定,表示「針對『人類與星際生命首次接觸』的場面,安迪.威爾提供了一個極具說服力的巧妙安排」。

葛雷斯一邊運用他的科技知識,見招拆招破解謎團,也一邊回憶起為何踏上這趟旅程,故事時空於地球、太空中切換,旁觀者也逐漸看到這次任務的源起,各自握有太空資源的國家如何傾力合作,一位國中科學老師如何從各國菁英中脫穎而出成為全民英雄?也是作者在故事中所埋下的伏筆。

▲▼太空人,外太空,宇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《一級玩家》作者讚,就像是去了一趟「太空校外教學」,帶隊的還是你這輩子最厲害的科學老師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《極限返航》出版後即獲得各界好評,不僅獲選「歐巴馬2021夏季書單」、「比爾蓋茲2021假期書單」;《冰與火之歌》作者喬治·R·R·馬丁、《一級玩家》作者 Ernest Cline等人也強力推薦,並在亞馬遜暢銷榜蟬聯43周佳績,影視翻拍版權更早已被米高梅影業重金搶下,將由 《登月先鋒》、《樂來越愛你》男主角雷恩.葛斯林擔綱演出。

《一級玩家》作者說,閱讀這本小說就像是去了一趟「太空校外教學」,帶隊的還是你這輩子最厲害的科學老師,拯救世界就是唯一的功課。而台灣其中一名推薦人、國立清華大學特聘教授林秀豪認為,這就是這本書的魅力所在,威爾以雙時間軸推動故事,讓讀者隨著主角在太空船迷惘地醒來,面對一一浮現的危機與挑戰,是一段精彩絕倫的太空航程。

《極限返航》繁體中文版由三采文化發行,2月18日開放網路預購,2月25日於各大書店上市。

▲▼寫實派科幻大師安迪.威爾新作《極限返航》。(圖/三采文化)

▲寫實派科幻大師安迪.威爾新作《極限返航》繁體中文版由三采文化發行。(圖/三采文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