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歷史全挖出!IG新功能「抓到男友出軌」 網一試爆羞恥:超想刪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黑歷史全被挖出了!許多人都有經營社群網站,其中以圖文為主的IG就受到不少年輕人歡迎。日前有網友注意到,IG近期更新後,多出了「你的動態」的選項,點按以後就能得知以前編輯過的紀錄。不少網友得知後立刻測試,其中竟有人藉此抓到男友出軌。

▲▼IG,Instagram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許多人都有經營自己的IG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這名網友在Dcard上,以「IG的帳號紀錄」為題發文,並貼出IG「你的動態」的截圖,從圖中可見,IG近期的新功能可以查看「帳號紀錄」,裡頭都是以前曾編輯過的IG紀錄,讓她看完後,很想將其刪除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▲點進「你的動態」後,就能看到以往的紀錄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底下網友得知後,紛紛測試並留言表示,「看到以前的都覺得好愚蠢,超想刪」、「黑歷史功能」、「看到以前標註前男友很白痴」、「尷尬到全身起雞皮疙瘩」。其中,還有網友回應,「這些功能幫助我抓到男友出軌!」雖然她沒細說如何抓到,但也吸引其他人詢問「怎麼抓到的?好強」、「求教學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還有網友藉此抓到男友出軌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此外,也有網友並沒有此功能,「我怎麼沒看到!我的IG沒有這個版本的原因嗎」、「為什麼我的沒有啊」。對此,有網友推測,該功能其實一直都有,只是以往必須藉由網頁才能查看,而手機版的「你的動態」新功能應該又是「AB Test」,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有。

不過記者實際測試後,若無「你的動態」的功能,也可以按照以下3步驟找到以前編輯過的紀錄。

1.進入「設定」頁面後點選「帳號安全」

2.點選「資料和紀錄」中的「存取資料」

3.滑到「個人檔案資料」並點選想看的資料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▲▼IG的個人檔案資料都有被留存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滑到「個人檔案資料」後,即可查詢先前的用戶名稱、先前的全名、先前的個人簡介文字、先前個人簡介中的連結,自帳號創立以來的所有內容都可以在裡頭看到。舉例來說,若以前用戶曾在個人簡介處打學校名、喜歡的語句、掛上另一半的帳號,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,所有紀錄都一覽無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